小伙遭雷击 机智女友靠这招救他一命 快来学一下!(图)

发表:2018-09-29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伙遭雷击机智女友靠这招救他一命快来学一下!
雷击民宅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9日讯】当美国小伙子伊赛亚被送进位于科罗拉多大学健康中心烧伤科时,他很感谢女友陪伴在侧——不只是因为遭遇雷击苏醒过来有女友相伴,更重要的是女友救了他的性命。

7月7日星期六那一天,寇米尔(Isaiah Cormier)和18岁的女友摩尔(Juliette Moore)到该州博尔德县西南的尼德兰(Nederland)露营。寇米尔站在帐棚外时,却突然遭闪电击中。

帐棚内的摩尔看到一道很亮的闪电划过,赶紧跑到帐篷外,看到男友脸朝下倒在地面。她检查寇米尔已经没有呼吸,也没有脉搏,赶紧帮男友做CPR(心肺复苏)。做了两轮后,寇米尔开始有了呼吸。摩尔事后在Instagram贴文说:“他的心脏停跳了,上帝保佑我用CPR把他救活了。”

摩尔接着打911求救,营地其他人也来帮忙把寇米尔搬上她的车,让她开车到附近公路等待救援。救护车到的时候,寇米尔渐渐恢复了意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闯了一回鬼门关。

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很快就确认寇米尔没事,不到两天就出院了。寇米尔说:“我身体没什么问题,就只是脖子和背部有些僵硬,医生告诉我是因为被雷打中就像是半秒内承受高度锻炼,强大电流通过身体使肌肉异常紧绷。”

他心有余悸地说:“当下我必死无疑,我无法呼吸,我的心跳停止了,幸好茱丽叶特在那里。”

根据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UIC)研究,遭闪电击中时,心脏骤停是最经常的死因。寇米尔庆幸自己能平安的从医院走出来,而且是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出院了。

事发当时,摩尔在训练一个年轻的划艇队,她的工作要求她要会CPR并通过急救认证。很久以来她都很想通过这个认证,但一直不顺利,直到出事前一个月才拿到证书。

CPR救了寇米尔的命

发生这样突然触及生命的意外对寇米尔来说觉得“太过疯狂”,尽管他不能接受,但事情就是发生了。这正印证了人生无常,意外随时可能发生。

于是,寇米尔和摩尔都同意还是要学习这项救命技能:这方法你不一定能用上,但俗话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一旦有状况发生,就能派上用场。现在,他们向积极给亲友和划艇队队友进行CPR培训。

如何做心肺复苏术:正确步骤可拯救心脏骤停患者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

若呼唤病人无回应,压迫眶上、眶下无反应,即可确定病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再注意观察病人胸腹部有无起伏呼吸运动。如触颈动脉和股动脉无搏动,心前区听不到心跳,可判定病人已有心跳骤停。

在病人心脏骤停的状态下,如果身边有人能及时对其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术(CPR),则很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此前我们也听说过错误的心肺复苏术不但救不活病人,还会对其造成严重伤害的问题。那么,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呢?

美国心脏协会(AHA)推荐给成年人的是只使用手的心肺复苏术。与传统我们理解的人工呼吸不同,这套复苏术并不需要做口对口人工呼吸。“与其浪费时间(做人工呼吸),不如学学这套只用力和快速按压胸部的方法。”宾夕法尼亚大学急诊医学助教、医学博士莱纳-默钱特说。

你可以在cpr.heart.org上找到心肺复苏术认证教程。而这里,我们会介绍一些基本知识给大家:

步骤1:首先检查患者是否有反应;如果病人陷入昏迷,停止正常呼吸,先打急救电话。如果你没受过心肺复苏术训练,那么调度员可以引导你进行急救。

步骤2:让患者平躺在坚固平坦的表面上(比赛或训练中基本就是地面,但要找平坦的地方,不可坑坑洼洼)。跪在他的肩膀旁边。

步骤3:将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掌根)放在患者胸部的中心(胸骨下方,和肋骨在一起的区域)。另一只手放在这只手上面。把十指交叠在一起。

步骤4:保持手肘伸直,肩膀与手保持垂直,以每分钟100次的速率、快速有力地将胸部中心向下按压至2英寸深(按照周末夜狂热中比吉斯乐队的歌曲《还活着(Stayin’Alive)》的节奏按压)。一直持续进行直到救援到达。

掌握心肺复苏术,能帮助身边发生意外的朋友,还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挽救亲人、朋友或邻居的性命。但请大家一定注意使用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