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20年默默做公益 光良:不能分享才孤独(图)

发表:2018-09-2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睽违四年半再次举办全新世界巡演“今晚我不孤独”的情歌王子光良,这是他出道20多年以来首次举办大型户外演唱会,首场,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吸引万名歌迷前往,他一连演唱26首情歌,除了以微电影形式打造视觉外,更在歌单中针对“孤独”概念设计。

此外,这次有个特别惊喜,韩红突击光良演唱会的新闻引起讨论,也一举登上微博热搜。韩红在事前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现身演唱会,就连工作人员都惊讶说不出话来。

音乐让人思考 公益让人有温度

韩红作为神秘嘉宾出场,演唱会上她告诉大家:光良已经连续两年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低调捐款。“光良是个大好人。”韩红在台上哽咽着说这句话,并在演唱会现场当着众万名粉丝的面宣布光良成为基金会的名誉理事。每一个善良的人,身上都透着光。

日前,光良现身韩红爱心百人援陕义诊现场,光良负责给看完诊的病患依照医生开具的药方匹配药物,并传达医嘱。“因为很多病患只会说方言,我一定确保他们知道了如何用药才会放心让他们离开。这个工作也让我非常有满足感,能够切实地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觉在做很有意义的事情。”对前来拿药的病患,光良都一一耐心地为他们讲解药物的使用剂量和详细说明。

光良说,在药房听到最多的词,除了“谢谢”就是“这需要钱吗”。当听到老人们询问的口吻时,光良都会耐心的解释:“这是义诊,都是免费的。”每次说到这个,光良都心酸到想掉泪,他觉得“施比受更有福”。做公益是他会一直坚持的一件事。

音乐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如果说公益是对他人外在的一种帮助,是有范围的。那么音乐则是可以扩散到全世界,音乐是可以相通跟共鸣的,它可以治愈我们的心灵。他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光良做到了。光良的情歌,是一代人的青春,治愈了多少青春疼痛,慰藉了多少年少轻狂。从《童话》,《第一次》,《烟火》,到《伤心地铁》,《少年》《回忆里的疯狂》,只要他一开口,我们就会感动到流泪。

做公益,做音乐,他都坚持不忘初心。他始终用音乐传达着自己的态度。音乐让人有思考,公益让人有温度。出道10几年,光良一直还是那个唱着动人情歌的他。他是明星中的暖男,凡事都喜欢亲力亲为。

不能分享才孤独

光良以清新自然的歌曲和细腻温柔的唱腔,9月6日,《今晚我不孤独》巡回演唱会吉隆坡站网上开售,创下五小时完售(15,000座位)及首个马来西亚演唱会网络售票的完售记录及在9月12日宣布加开座位。

外界再变化,他还是保持一颗纯粹的心。聊到孤独,光良坦承自己真的有很孤独的时候,“我常常孤独感来自我一个人,因为再什么情境时刻会觉得孤独,我是喜欢很多一起做一件事的人,很喜欢分享东西,当不能分享时,会觉得孤独”。光良还说到,做人不能老是跟随既定的条框,到了什么年龄就必须要做什么,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你决定你扮演的角色,写什么故事。人很容易受别人影响也没有错的,但如果你没有顺应当下想做的事情去做,你到底快乐吗?很多人是为别人而活的,可是我常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只要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有意义很快乐,你就往下走,你不知道往下有什么决定,当决定要来自然会来。”

光良世界巡演《今晚我不孤独》下一站温(温哥华)演唱会,追星族已经迫不急待,再次上网热搜了。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