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WTO)仲裁机构或将停摆

发表:2018-09-28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世界贸易的最高仲裁机构目前几近瘫痪,此前美国拒绝了允许目前仅有的四名WTO大法官中的一名连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对任命这些对于贸易争端有最终仲裁权的大法官。美国驻世贸组织大使丹尼斯.谢伊指责他们享有过多特权,违背了世贸组织本身的规定并干预美国法律。

世贸组织的每项裁决都需要三名法官,而所有164个成员国都必须遵守其裁决。平常情况下,WTO有七名法官,但是在美国开始阻止任命和连任任命之后,目前只有四名法官在任。

周三世贸组织仲裁解决机构的会议是允许法官斯旺森(Shree Baboo Chekitan Servansing)连任的最后努力。斯旺森来自毛里求斯,他的任期将于9月30日到期。

美国官员在上个月的会议中就曾经表示,他们会阻止斯旺森连任,但是一些外交官希望改变法官工作程序和其他的一些改革,以此说服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代表。

近70个国家多次要求美国不要阻挠此项任命。但是一名美国官员在日内瓦的世贸组织总部拒绝了这个要求。

一名美国官员说:“就像我们在此前的会议中所说的,我们无法支持这个决定。我们认为世贸组织存在的系统性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斯旺森法官拒绝就此进行评论。

目前世贸组织正在应对数项争议,很多都是由于美中贸易战所造成的。

贸易官员说,法官缺席会使得该组织陷入危机,因为如果剩下的三名法官在某一案件上需要避嫌,那么整个仲裁机制就会陷入停顿。

另两名大法官,美国籍的格莱姆(Thomas Graham)和印度籍的首席大法官巴提亚(Ujal Singh Bhatia)的任期将在2019年12月结束,中国籍法官赵宏的任期将在2020年11月结束。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的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下多次向白宫官员表示,他希望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报导说,川普已经不下100次威胁退出世贸组织。

特朗普政府曾表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已破裂,不能公平公正处理贸易争端。

以美国为首的世界主要经济体1994年在日内瓦设立了世界贸易组织,为解决贸易争端建立了一个平台和处理机制。2001年,该组织接受非市场经济体中国入会。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曾说,世贸组织无能力应对象中国这样的非市场经济体。他还说,世贸组织允许中国入会是一大错误。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