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时你回家了吗?不要忘了回家的路(组图)

发表:2018-09-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在时你回家了吗?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父母好比一棵大树,指引着倦飞的我们,回到树上那温暖的巢穴,在这里我们自在无拘无束。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代表着孩子对父母的牵挂与孝顺,也代表着父母在世时,人生还有根基,心灵还有归宿,每个在外漂泊的孩子,累的时候还能有个休息的港湾,每逢过年心中总有一个牵挂、相聚、思念的地方;当父母离世时,自己虽然也有自己的小家,但是一个从我们出生生活的家,从小至大的家不在了,人生大半生的思念和生活也不在了,心灵就仿佛成为世界的孤儿,忙忙碌碌无人嘘寒问暖,只能自己咬咬牙往前走,人生就剩下一段回归另一个世界的旅程。

父母在,家就在,我们是兄弟姐妹,父母不在了,我们也变成了亲戚。

远游在外,带着自己的小家一起回家。父母好比一棵大树,指引着倦飞的我们,回到树上那温暖的巢穴,在这里我们自在无拘无束。

时间流逝,父母老去。我们各自安好,过着自己的生活,只是渐行渐远,“家”也回的少了,并不是不想回家,而是家已经不在了。虽然房子在,兄弟姐妹还在。可是回去了,却是客人,我们不知何时变成了亲戚。

父母在时你回家了吗?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很多时候父母需要的只是一个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

当父母年事已高、当父母身体衰老、当父母随时都有可能接受天堂之邀,我们作为忽略父母许久的儿女,此时应痛心感到:在这个光阴似箭、时不我待的时代,对健在的父母趁早尽孝是何等重要。不可否认,很多人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为了生活、梦想,到大城市去打拚,或许有很多的无可奈何,而没有能力把老人接到身边赡养。但是,这不能成为不能尽孝的借口,很多时候父母需要的只是一个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

父母是联系兄弟姐妹之间感情的纽带,父母在,兄弟姐妹之间就好像有一根绳子牵着,能够联系在一起。如果父母没了,兄弟姐妹之间,都各自有各自的家庭,那么即使有联系,也会变得不那么亲密了。

逢年过节的时候,只要有父母在,大家都会团聚在父母身边,一大家子人热热闹闹。但是父母不在了,即使是同样团聚在了一起,却少了一个核心。

原本兄弟姐妹很亲密的话,并不会因为父母不在了而失去亲情,但是可能走动不会那么频繁了,因为毕竟父母不在的话,把生活的中心放在自己家庭中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是本来兄弟姐妹的关系就不好,那么父母不在了的话,断了往来也不稀罕。

有句话说得好,父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有父母在,家才更像是家。好好珍惜,好好孝顺我们的父母吧,这是我们每个做子女的都应该做的,不要留下遗憾。

永远不要忘了回家的路,常回家看看。
永远不要忘了回家的路,常回家看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当你决定走出家门要闯荡社会的时刻,就注定了忠孝不能两全”。如何做到忠孝双全,如何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对父母的关爱,更需要多放弃一下个人的利益,不要总将一个忙字挂在嘴上,对父母的需要进行搪塞,永远不要忘了回家的路,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