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民望大泻 一件事惹火香港市民(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9-27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林郑月娥今年参加北京两会期间
图为林郑月娥今年参加北京两会期间。(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大学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创上任1年半以来新低,反对率创新高,另支持率净值跌落负数,如此大的跌幅源于一件事......

上任后民望最低 处理风灾不当拒致歉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9月18至20日访问超过1000名市民,发现林郑月娥的最新评分只得50.8分,比月初大跌6.5分,与她上任时的最高位比较,更相差接近13分;与此同时,反对林郑月娥出任特首的比率,从月初的38%、大增至44.6%,也是其上任至今反对率最高的一次;加上下跌的支持率,林郑月娥的支持率净值跌落负数至-4.4%。

民调结果也同时反映,教育程度越高的受访者、反对林郑比率亦越高,而18至29岁受访者中,有超过70%反对林郑月娥、30至49岁受访者也有近50%反对,是林郑月娥上任以来民望评分最低的纪录。

归根究柢,民望大幅下跌的问题指向了强台风“山竹”一役。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指出,林郑月娥政府的善后工作不当,已经引起不分政派的不满,包括亲建制派也怨声载道。他指出,如果林郑愿意承认错误,才能展现出港府的能力和决心。然而她从未“放下姿态”。

亲建制派政党民建联郑泳舜则表示,这次民望大泻不但与“山竹”有关,也包括早前港铁公司涉及工程丑闻,港府被揭露监管不力有关。

“山竹”吹袭香港的第二天(17日),香港社会普遍出现要求停工停学的诉求,以清理灾后环境,不过港府并无顺应民意,又因交通系统瘫痪尚未恢复,而出现大批上班族无法及时返回岗位,更传出有不少人被公司扣假期扣薪的情况。

港铁站挤满了等候交通安排的人潮
17日港铁站挤满了等候交通安排的人潮。(吐露讲/Facebook)

政界:她更重视拍北京马屁

《苹果日报》引述政界人士形容,“林郑在处理善后问题一错再错,搬法例出来否定风灾后停工一天,已经令很多人觉得她不近人情、以及傲慢”,此后林郑月娥更接连高调出席高铁通车活动,却没有到民间视察灾情,令人觉得她重视拍北京马屁多于关心香港人。”

报导也引述一名民主派人士表示,以往林郑要推动民生政策,就会拿“有民意要求,特事特办”的理由进行,这次主流民意要求风灾后停工一天,林郑又拿出法例、程序反驳,“不再讲民意、不讲特事特办”,认为她毫无准则,也不近人情。

除了林郑月娥在风灾后毫不体察民情,负责相关政策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风灾前后也都从未现身,甚至17日交代风灾后交通状况的工作,也是由他的下属、运输署署长陈美宝负责。而陈帆最终现身,是在19日陪同林郑月娥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高铁香港西九龙站视察。

运房局局长陈帆至今仍未有公开发表任何对“山竹”灾情的评论。
运房局局长陈帆仍未有公开发表任何对“山竹”灾情的评论。(Getty Images)

对于林郑月娥民望大跌,不少港民均表示“不意外”。网民Chan Tai Nam表示:“香港人对于谁做特首都无奈,回归中国后,被中、西环监控的立法会、官商乡黑、地产霸权利益输送、没有诚信、大话连篇的司长局长特首”;Ping Lau无奈形容:“现在的特首高官,只有自己人工高福利好、不会真正为香港人服务。政府无能,香港人唯有自食其力,自求多福”;康少指出,因为林郑月娥不是民选的特首,“她不会关心香港市民对她自己民望、她只着紧北京对她的民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