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12点 小学生家长问老师“睡了吗” 群里瞬间炸锅(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9-24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夜12点小学生家长问老师“睡了吗”群里瞬间炸锅
发信息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一名中国小学生的爸爸,在深夜给孩子的老师发了一条微信,群里瞬间就炸了!

微信的内容是这样发的:

深夜12点小学生家长问老师“睡了吗”群里瞬间炸锅

群内的有些家长看到以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七嘴八舌地都开始抱怨起来,孩子经常也是熬夜写作业,作业写不完还会被罚。

不过,突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挑事儿”的家长直接被老师踢出群了。

有不少网友看到以后深表同感,对于这个家长的“壮举”都非常支持,毕竟,一般情况下许多国内家长为了孩子,都是敢怒不敢言。

深夜12点小学生家长问老师“睡了吗”群里瞬间炸锅

华人网友也纷纷发表评论:

网友“我爹是乡长”说:“现在国内还有敢惹老师的人?第二天就给你家孩子买双鞋穿,还保证小一号。”

网友“Lohengrin”说:“每年几千万这么用功的孩子,却一个诺贝尔奖都难拿,中国大陆这种‘教育’根本就是垃圾,只教知识不育人、不育思维、不育方法……”

也有海外华人网友表示,这事要是发生在欧美国家,估计家长直接退群,“然后第二天跑去学校投诉你(老师)”。

美国小学生的作业

在欧美国家,孩子们是否也备受作业“折磨”呢?日前,公众号“爸爸真棒”登载的一篇文章引发关注。

作者特雷西写道:在学期最后一天,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带回来一本厚厚的《暑假作业》,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原来老美也有假期作业啊!不过上小学预备班的女儿仍然是两手空空地回家放假了。

这里要插一句,我家孩子上的学校是加州评分为10分的公立小学,这所小学不久前还得到了加州教育系统的“金色绶带奖”,属于加州排名前10%的好学校。

儿子吃好晚饭就开始自觉埋头写作业,一转眼就写了好几页。

我让他先喝点酸奶再写,他还和我发脾气了,那个状态完全就是:“你为什么影响我写作业啊!我马上就要写啊,再不写就来不及了!你快点让开不要耽误我办正经事……”

他为啥对写作业那么有热情呢?我好奇地拿过作业一看,哦,第一页就是下面这样的:

深夜12点小学生家长问老师“睡了吗”群里瞬间炸锅

这是一年级的班主任给家长的一封信,大概意思就是:

祝你们暑假愉快啊,你们去找找乐子,老师我也会给自己找点乐子的。暑假里,孩子要继续读书、写字,还有练习数学。为了鼓励他们好好写作业,下学期开学头两个星期里交作业的孩子,我会给他们一个特殊奖励哦。

(我的内心旁白——老师你确定不是一开学就应该交作业吗?老师你太慈祥了!)

还有,明年别忘了来看我。

我瞬间明白了,儿子那么卖力,完全为了这几个字——特殊奖励!

看了孩子的作业后,总体感觉就是:

首先,美国孩子的作业内容比较丰富,形式也不死板,比较切合一年级小学生好动的特点;

第二,有趣原则至上,就算是让孩子抄写单词,也没有直接硬邦邦地要求和命令,而是把题目都出成有趣的游戏的形式;

第三,重视实用性,比如数学,就有好几页是教你如何数钱和算账的。

这样的作业,做起来真的是感觉不到任何负担的。

中国古人也讲快乐教育

其实,中国的古人也不像今天大陆的这种教育模式,只会逼孩子死记硬背,相反,还很注意兴趣培养,注重学习的乐趣。诗和礼,都是孔子教育学生的重要内容。

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论语》开篇第一段,被后世称为“孔门三乐”,分析了学习之乐的三个层面:第一句话讲的是学习圣人之道的乐趣;第二句话讲的是志同道合的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的乐趣;第三句话讲的是通过学习提高了道德修养的乐趣。

孔子曾经这样教育子路:好仁不好学,其蔽也愚;好知不好学,其蔽也荡;好信不好学,其蔽也贼;好直不好学,其蔽也绞;好勇不好学,其蔽也乱;好刚不好学,其蔽也狂。

仁、知、信、直、勇、刚,这些都是优秀的品德,但如果不通过学习圣人之道加以规范,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流弊,有优秀的品德为基础,再通过学习加以规范,才能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儒家指出,单单学习知识是不够的,更要体会学习的乐趣,并且真正地爱好学习。

孔子循循善诱,不摆架子,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在他面前,学生们可以畅所欲言,每个人的性情也自然流露。一部《论语》,就是一部教学案例集,是教学思想的宝藏。

可惜的是,在当今的中国大陆,这些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都已经被来自苏俄的“马列主义”给取代了。

深夜12点小学生家长问老师“睡了吗”群里瞬间炸锅
中国传统文化在1949年以后被强行破除。(图片来源:《解体党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