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省电费 这一招教你每个月电费少几百(组图)

发表:2018-09-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关电视机,而不拔插头,这样电视机其实还是处于待机状态,不仅浪费电而且还会影响电视机的实用寿命!
只关电视机,而不拔插头,电视机其实还是处于待机状态,不仅浪费电而且还会影响使用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家里的电器,我们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用完之后要不要随手拔掉插头呢?一些人认为这个插头不能经常拔来拔去的,否则很容易就会使电器插头变松动,然后损坏不能使用。一些人认为不拔插头会浪费电,用完应该随手拔掉。这两种理由都很有道理,我们怎样做才是最好的呢!哪几种电器用完拔插头,能让你每月电费省几百,你知道吗。

夏天如果没有空调简直会要人命的,这句话从侧面反映了夏天使用空调的频率有多高,不过平时我们吹空调的时候,是舒服了,但是在交电费的时候,就很心痛了,而且夏天其实除了空调使用频率很高之外,冰箱、热水器这些电器同样使用频率很高。所以电费自然就高了!

其实,在日常生活当中,合理使用电器,也能帮助你省几百块电费的,在与一个抄表员聊天时,不小心说漏嘴,为什么同样在用电,但有的家庭用电比较少,有的比较多呢?这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家里这3个电器,悄悄偷走很多很多电量,所以家里这3种电器用完拔掉插头,每月电费少几百喔!赶快了解一下!

1、电视机

电视机是家家户户都必备的电器,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在用手机看电视了,因为他们觉得手机更方便也更快捷,但是不可否认的,电视机还是我们家中不可或缺的。

不过,现在很多人看完电视,就直接关了电视机,从来不拔插头的,其实这样做是很费电的,因为只关电视机,而不拔插头,这样电视机其实还是处于待机状态,不仅浪费电而且还会影响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2、空调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怎么离得开的空调呢?不用了,一定要把插头拔了,否则的话,就会消耗不少电量的。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怎么离得开空调呢?不用时一定要把插头拔了,否则会消耗不少电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怎么离得开空调呢?不过一定要记得,虽然空调在夏天使用频率高,但是不用时,一定要把插头拔了,否则的话,就会消耗不少电量的,而且空调的最佳温度应该设置在26度左右,这样是最省电的!

3、电热水器

热水器也是夏天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电器了,毕竟,经历一天的酷暑,晚上就想舒舒服服的洗个澡,然后吹着空调睡个好觉,所以夏天洗一个澡,是最低要求了!但是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也是有诀窍的!

其实夏天洗澡并不要那么热的水,温水就可以了,所以每天洗完澡之后,记得把热水器插头拔掉,下次再洗的时候,再插上,热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洗澡了!那为什么要把插头拔掉呢?因为如果不拔掉的话,热水器里的水就会自动烧水,这也很费电的!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