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做生意(1)(图)

发表:2018-09-22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生意
在澳洲做生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首先介绍一下法律实体生意税号

法律实体

法律实体的形式主要有:个人(Sole Trader)、合作伙伴(Partnership)、公司(Company)、信托(Trust)和养老金(Superannuation Fund),但归根到底,法律实体只有个人和公司,因为合作伙伴是多个人合作;信托的主体是个人或是公司;养老基金的主体(Trustee)也是人或公司。

每个法律实体在做生意时,必须要有一个澳大利亚生意号码,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简称ABN,和一个税号Tax File Number,简称TFN。

用个人、还是公司名义来运行一个生意

从法律责任的方面讲,个人运行一个生意承担无限责任,而用公司运行一个生意承担有限责任。举例来说,如果你以个人身份在做生意中欠了供应商的钱,供应商可追究你的个人责任和你的个人财产;而如果你以公司形式来运作,供应商只能追究该公司的有限责任,而不能连累到你的个人财产。当然,如果你以公司形式运作,但在进货时或签租约时,你作为公司经理以个人做担保,那么你个人仍需承担相应责任。用个人、还是公司名义来运行生意,还涉及到税务方面的考虑,这方面需要会计师给你意见。

生意名和税号

如果你用个人名义来运行生意,且只用你的名字来当生意名,如张三,那么你不需要注册一个生意名,你的生意名就叫张三。你只需要申请一个ABN。如果你想用一个不同于你名字的生意名,如张三饭店,那你就要注册这个生意名。这个生意的收入所得都在你的个人名下,和你的税号相连。如果你有多个生意,你可注册多个生意名,但所有生意都在你个人的ABN下边,都和你的税号相联。

如果你用公司名义来运行生意,那么你要成立一个公司。在法律上,公司就相当于一个人。比如公司的名字叫A&B Pty Ltd。任何一个已成立的公司一定会有一个唯一的澳大利亚公司号码,Australian Company Number,简称ACN。该公司需要申请一个ABN和一个税号。如果你想用这个公司的名字来运行,那你就不需要再注册一个生意名,这个公司的名字就是你的生意名。如果你想用一个不同于该公司名字的名字来运行生意,那么你要注册一个生意名,如A&B Hotel。当然,在一个公司下面可注册多个生意名。该公司下的所有生意活动所得收入都是该公司的收入,和该公司的税号相连。一个公司可有多个生意,并有不同的生意名,但只能用一个相同的ABN,所有生意的收入都在一个ABN下边,并和该公司的唯一税号相连。

(未完,待续)

 

 

 

供稿:澳洲王刚律师

王刚律师微信号:heraldlegal3

悉尼办公室地址Suite 306,370 Pitt Street,Sydney 2000

电话:61 29282 8098

手机:61 0430 999 888

邮箱:[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