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看傻眼!百万火蚁“抱团成岛” 洪水中漂浮求生(视频)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怪物飓风水淹美国 百万火蚁“组岛漂浮”网友看傻眼((视频来源:东森新闻真心话/YouTube ))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被称为“怪兽飓风”的佛罗伦斯(Florence)肆虐美国南、北卡罗来纳州。受灾当地因连续大雨造成河水上涨,多处传出洪水灾情,至少40人不幸遇难。而推特上近日疯传一段“水上火蚁岛”的视频,数百万只火蚁为了在洪水中求生,在水面上群聚漂浮,惊人景象让网友看傻了眼。有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好奇触碰,“惹蚁上身”最严重的后果,可能要送医急救。

据《东森新闻》(EBC News)报导,9月17日,美国NBC新闻记者施瓦兹(Gadi Schwartz)在个人推特上分享了一段只有短短51秒的视频。施瓦兹在拍摄视频时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有涉水前进的声音。只见水面上除了漂浮着被狂风暴雨打落的树枝叶,还多了几团咖啡色漂流物,远看雨枯枝泥土极为相似。然而,随着镜头拉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竟然是数百万只火蚁(fire ants)所组成的“火蚁岛”!

从视频中可见,成千上万密密麻麻的火蚁在攒动着,令人看了头皮直发麻。报导引述专家的话说,火蚁对水面上涨的反应相当敏锐。在遭遇不可抗拒的洪水侵袭时,为了求生,它们会将身体当成木筏,互相连接和勾串成球状或扁平状外型,并通过群聚漂浮水面,形成一座“漂浮岛”,随着水流移动,直到遇上一处干燥区域或可以向上攀爬的地方。爬上岸后,它们会重新挖掘巢穴。而且,由于火蚁生命力顽强,漂浮时间从数天到数周都有可能。

此外,专家还提醒,若民众遇到这些“火蚁岛”,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去触碰,成千上万只蚂蚁上身的后果,很可能是送医急救。

网友们看了视频后纷纷表示,“这让我全身起鸡皮疙瘩”、“火蚁岛”、“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已经存在了数十亿年”、“试图像所有其他生物一样生存”、“看到物种在艰难时刻团结在一起,令人感到异常温暖”、“杀死它们几乎是不可能的”……

大自然的神秘奥妙,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小蚁雄兵!看行军蚁如何用身体建造桥梁《国家地理》杂志
(视频来源: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YouTube )

实际上,蚂蚁团结构成建筑体不只是用于求生,猎食时更是如此。据外媒报导,巴西一名工程师伯尼(Francisco Boni)也曾捕捉到蚂蚁的团结精神。

8月初,伯尼在房屋外看到一条长长的垂成U型的诡异黑线,一边连接着屋檐,一边紧黏着蜂巢。他走近一看,原来这竟然是上百万只行军蚁(army ants)为了全体生存之计,用身躯搭建出来的一座U型桥,让负责进攻的蚂蚁得以踏着自己的血肉之躯直捣黄蜂巢穴,借此获取食物。

伯尼一边赞叹大自然的神奇,一边忍不住发挥工程师的职业精神,惊叹行军蚁高水准的智慧,竟然能够计算出所要承受的重量,成功搭成一座桥,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伯尼将拍摄的视频上传推特后,震撼又神奇的画面引来众多网友的啧啧称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