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暗喻 当年将你打到满地找牙(图)

发表:2018-09-2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5日,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俄罗斯军队进行着陆演习
2018年9月15日,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俄罗斯军队进行着陆演习。(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日前,俄罗斯举行代号为“东方2018”(Vostok-18)演习,堪称是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同时中国也派出军队参加。近日俄国媒体总结中俄联合军演时指称,此次军演暴露出严重问题,中俄参演部队似乎暗中较劲,并互设对方为假想敌。

11日至17日,俄罗斯在远东靠近蒙古与中国的地区,进行“东方2018”军事演习,俄国号称派出逾80艘舰船、近1,000架飞机、3万6千辆坦克及30万名军人参加军演。

俄国军方宣称规模空前,甚至已经超过了前苏联1981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应该是史上最大军演。而且北京也派出约3200名士兵参加。但最讽刺的是,Vostok演习最初是由苏联所建立,主要准备与中方发生重大战争而进行的。

在同一时间内,北京代表正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就是中国所称的海参崴)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其实,海参崴原本是中国领土,但在1999年却被中共当时的头领江泽民拱手送给了俄国。

于演习结束之后,外界的质疑声和嘲讽声却不断。专家们总结指称,这次的演习暴露出了许多问题。

军演人数只有宣称的1/10?

9月17日,据俄文网站“公开媒体”报导,这次演习俄罗斯国防部长宣称有30万人餐与,此数字的确令人感到相当震惊。不过,据评估称,这次军演的实际参演人数只有3-4万名官兵而已。

乌克兰国际问题专家瓦列里.克拉夫千科也评论称,俄国组织大规模军演,甚至还找来中国,且宣称30万人及36000辆坦克参演,好像是在对外宣扬自己的军事实力,试图以此来恐吓全世界。

中俄互设假想敌,暗中较劲

有关在这次联合军演中,谁是假想敌的问题,有评论说,能够针对俄国东部来发起这样此大规模入侵,且需要调集30万人,以抵抗周边陆军的,也仅有中国而已。而俄罗斯会邀请北京参演,让人相当怀疑是否俄国缺少假想敌,为了使演习变得更真实,才会邀请北京军队参与。

据《自由亚洲》报导,在这次军演中,普京检阅参演部队之时,中方参演部队的最新型99式坦克上面,却飘着一面“铁锤子团”旗帜。此团曾经在1969年3月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当时还击毙多名苏军,及击毁多辆苏军坦克。

报导中说,此次中方在数以百万计的该国部队中,专门挑派这支部队,对于俄国耀武扬威的意味是毋庸置疑的:“当年曾经将你们打到满地找牙!”

另外,俄国与蒙古正准备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但为了避免刺激中方,此次军演将排在北京代表访问俄罗斯结束之后才举行。

俄蒙军演的敌人是北京

据《美国之音》报导,尽管俄蒙军演双方都声称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不过,军事学者赫拉姆奇辛却说,夹在中俄两大国之间的蒙古,只有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邻居。而与其中一个邻居共同举行大规模军演,显然是针对另一个邻居,亦即北京。

有俄罗斯时事评论人士认为,一直至上个世纪50年代,苏共领导层内部也曾经论及是否将蒙古并入苏联版图,使蒙古正式成为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

目前北京在蒙古影响非常大,而俄国在经济领域方面,又无法与中方竞争。所以,安全与军事合作也就成为俄国保持在蒙古影响力的唯一办法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