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知识的穿越段子(组图)

发表:2018-09-2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越剧的主角常常扮演时代的要角。
穿越剧的主角常常扮演时代的要角。(图片来源:Pixabay)

某个沉迷小说的学生穿越到秦朝,想起电视剧与小说常提到的救世主,就到客栈去,一名店小二见状上前招呼。

小二:“里边请,请问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

学生:“打尖!来碗西红柿鸡蛋面。”

小二:“抱歉,客官,面条要到宋朝才能成形呢。西红柿现在南美洲才有,明朝末年才传入中土。小店目前只有鸡蛋,要不您点一个?”

学生:“什么鸟店!连碗面都没有,馒头包子总有吧?”

小二:“这位爷,也没有。馒头包子得等到诸葛丞相讨伐孟获的时候才有,抱歉了您呢。”

学生:“哇咧!你们不会只供应白米饭吧?”

小二:“瞧你说的。咱是在关中,水稻原产亚热带,得翻过秦岭才能种,咱也没有。”

学生:“要死了!那就来个大侠套餐吧,半斤女儿红,二斤熟牛肉……你捂我嘴干嘛?”

小二:“客官,小点声!官府严禁私宰耕牛,被人告了可是充军流放的大罪,万万不敢啊!再说女儿红是吴越才有,咱是在关中!”

学生:“得得得,酒我也不喝了,茶水总有吧?”

小二:“茶?那玩意儿到汉朝才有,哪怕到唐朝也是士大夫喝的,咱也不可能有。”

学生:“那就不吃饭了,来根煮玉米吧!看电视剧大秦帝国里不是有玉米地吗?”

小二:“那是导演瞎拍。玉米现在还在墨西哥呢,要等明朝末年才传入中国。”

学生:“那上点水果吧。大热天的,来半个西瓜。”

小二:“呃,西瓜是非洲特产,要到北宋末年,才从契丹传到汉地……”

学生:“没有西瓜,苹果总有吧?”

小二:“真抱歉,西洋苹果十九世纪才从欧洲传入中国。客官,您别点水果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您,像什么葡萄啦,芒果啦,石榴啦,草莓啦,菠萝啦……您现在都吃不到。”

学生:“那店里到底有什么?”

小二:“粟米的窝窝饼,您蘸肉酱吃,我还可以给您上一份烫白菜。”

店小二懂的事情特别多。
店小二懂的事情特别多。(图片来源:Pixabay)

学生:“敢情你开的是麻辣烫啊?”

小二:“瞧您说的,辣椒到明代才引进呢,我想开麻辣烫也开不成啊!”

学生:“没有辣椒,用大蒜代替也行。”

小二:“真不好意思,大蒜的种子是西汉张骞出使西域后带回来的。小店只有花椒,只麻不辣。”

学生:“那你就不能炒个青菜?非要开水烫白菜?”

小二:“您有所不知,铁锅到宋朝后期才能生产,所以没法炒菜。况且炒菜要用菜油,菜油得等到明朝后期普遍种植油菜花以后才有。”

学生:“好吧,其实你们可以用花生油……”

小二:“花生现在还在美洲,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后才开始传播。直到乾隆末年,花生都还十分罕见。”

学生:“那就来份烫白菜吧,多加点香菜。”

小二:“嘿嘿,香菜原产地中海,张骞出使西域后……”

学生:“你大爷的!我真恨不能一黄瓜拍死你!”

小二:“黄瓜?黄瓜原产印度,也是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的。”

学生:“没有黄瓜,我就用茄子捅死你!”

小二:“嘻嘻,茄子来自东南亚,晋朝时传入中国的。隋炀帝就特别爱吃……”

学生:“……”

小二:“客倌您还要什么?”

学生:“你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小二:“我没到这时代以前,在学校是教历史的。”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