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持绿卡登机被拦 航空公司竟强制要求更新这个(图)

发表:2018-09-19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夫妇持绿卡登机被拦 航空公司竟强制要求更新这个
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8年9月19日讯】日前,一对持美国绿卡华人夫妇,从上海准备登机返美,被东方航空员工要求更新EVUS美国签证个人信息才能顺利登机,无奈之下二人只得照做。不过有移民律师表示,航空公司员工的做法不对,因为持绿卡者从中国登记回美,不需再被核查美国签证信息,只需出示绿卡。EVUS更新是对那些持中国护照以及10年B1,B2或B1/B2签证的旅客而言。

华人夫妇持绿卡登机 居然被航空公司强制要求更新EVUS信息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该华人夫妇的女儿周小姐15日告诉媒体,她的父母约两年前拿到美国绿卡,今年4月回中国大陆,于本月12日搭乘东航飞机返回纽约。

夫妇俩持中国护照和美国绿卡登机,却被要求一定要更新EVUS信息后才可登机。无奈之下,夫妇俩只得应东航介绍,到旁边一个第三方服务台付费更新了EVUS信息,才得以登机,此后也顺利入境美国。

周小姐认为,很可能是负责登机工作的东航员工看到她父母的中国护照上有他们此前申请的美国十年签证,因此一定要根据他们的签证信息来打印登机牌,但由于无法顺利打印登机牌,就要求其父母通过EVUS系统更新信息。

周小姐说,她看到父亲带回来的服务台须知单上写着“此服务仅适用于持中国护照并拥有十年有效期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并不符合她父母的情况。

对此,移民律师表示,持绿卡者被要求花钱做EVUS信息更新是不符合规定的;他指出,航空公司员工在不知搭机者是美国永久居留者的情况下,可能产生误解。

看来航空公司员工应该接受更全面的培训,免得乘客要匆匆忙忙请人代办。浪费钱不说,万一因此耽误了登机就不好了。当事人也最好能够出示自己的绿卡证件,以避免误解的发生。

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小知识

根据美中双方签署的延长签证有效期的协议,自2016年11月起,凡持有10年B1,B2或B1/B2签证的中国护照持有人,需要每两年或在获取新护照时(无论哪种情况先发生),通过网站更新他们签证申请上的个人资料及其他信息。这个机制我们称之为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自2016年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国护照,同时持有最长有效期(十年)B1/B2、B1和B2签证的个人,若没有进行有效的EVUS登记将无法进入美国。

对于搭乘多段航班前往美国的旅行者,EVUS登记信息将在他们进行第一个航班登记时进行验证。所有持中国护照同时持有十年签证的个人在通过陆路以及港口进入美国时同样必须进行有效的EVUS登记。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