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件事没有教会孩子 比没钱更可怕!(组图)

发表:2018-09-1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活中发现孩子的兴趣并及时培养,将其转化为孩子的爱好和特长。
在生活中发现孩子的兴趣并及时培养,将其转化为孩子的爱好和特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教会孩子这三件事!否则将来吃亏的是孩子。

正确的教育孩子,家长需要形成正确的养育观念,掌握切合的教育方法,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所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人这一生当中要接受三种教育,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对一个孩子最重要的便是人生开始阶段的家庭教育。从孩子小时候的一些表现,往往能看得出他长大后会不会有出息。幼年时期,帮助孩子养成的一些行为习惯,对未来发展影响很大。

作为父母,下面这3样东西,父母再节俭,也要不惜代价让孩子拥有!

1、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

对于孩子来说,我们只能看到孩子是否具有某种天赋,而无法看到他有什么特长。孩子的特长通常都是靠父母培养出来的,没有孩子天生有特长。

教育专家认为,培养孩子要张弛有度,逼迫和放任都不是好方法。在现代社会,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是很多父母家长的选择,但是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有的孩子因为家长的放任而变得非常任性妄为,有的孩子就在家长的逼迫下在心灵上埋下了抑郁的种子。而事实上,逼迫和放任都是不对的!

最好的方法是,在生活中发现孩子的兴趣并及时培养,将其转化为孩子的爱好和特长。那种只抓学习不注意思想教育的方式,看上去严格,实际上是放任。

孩子的兴趣爱好是自己的自由,父母不应干涉,而是要成为那个唤醒孩子兴趣、并帮助孩子坚持下去的人,在能力范围内给予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援。

2、丰富孩子的阅历

带孩子丰富他们的阅历,是父母眼光格局很好的体现。学习成绩好的人是智商高的人,能左右逢源的是情商高的人,而真正优秀的人,是有了足够阅历之后,对于任何都宠辱不惊的人。毫无疑问,读书是增长孩子阅历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其次,要引导孩子多社交。社交能丰富人的人生阅历,越停留在自己的小圈里,就越孤陋寡闻,久而久之,就没有自信和优秀的人交往。

还有一点便是,有时间要多带孩子去旅行。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去才知道什么是伟大和渺小,让孩子的视野以及心胸开阔起来。而旅行是对大自然的欣赏、对民俗风情的理解以及对另一环境里的人民的生活状态的认识,这些都会对孩子未来的生活和职业选择产生影响。

3、给孩子足够的陪伴

在家庭教育中,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的陪伴都很重要!
在家庭教育中,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的陪伴都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有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年轻的父母上班忙碌,孩子靠爷爷奶奶养育教育;又或者是年轻的父母忙于生计、忙于工作、忙于应酬、忙于家务,无暇或无力来亲近孩子。

然而,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后天努力,80%取决于父母教导。这足以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

在家庭教育中,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的陪伴都很重要!父亲的格局,往往决定着孩子未来能抵达的高度;母亲的修养,往往影响着孩子一生的品德和人格。

父母要努力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可以让孩子依偎在你的怀里,说说他们心中有趣的事情,尽情地享受温情一刻;可以给孩子讲一个有趣的故事,让孩子学到知识和道理;也可以陪孩子玩一些有趣的亲子游戏,促进孩子的动手和动脑能力。

当陪伴孩子的时间到来时,父母应该放下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杂事,放下手机等其他一切电子设备,全心全意地陪伴孩子。在陪伴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一边看手机一边陪孩子,这样会不知不觉被手机中的内容给吸引,连孩子跟你讲什么话都不知道,孩子会认为你的陪伴态度是敷衍的,感情也会疏远起来。

李嘉诚曾说,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孩子年幼时具有极强的可塑性,培养孩子一定要趁早!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