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A投资移民签证的那些事儿(图)

发表:2018-09-16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8A投资移民
188A投资移民签证的那些事儿(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被称为“澳洲商业创新移民”的188A签证,由于对签证申请人的资产要求不算太高,在澳洲投资要求也相对较低,成为许多中国大陆“小富”们的首选。

其实,移民是一个大事儿,要适应完全不同的社会环境和“游戏规则”,不是把钱砸在那里就完事儿。今天,我们就结合身边的见闻,说说188A投资移民签证的那些事儿。

申请188A签证需要什么条件

188A签证主要适合那些中小企业主,在中国国内的事业已成规模,运行的不错,可以说,在事业上,签证申请人已经是绝对的业内“成功人士”。

188A签证申请条件:

主申请人55周岁以下(55岁以上,需要获得州政府年龄豁免);

申请人须满足65分的打分要求;

获得州政府担保,获得EOI邀请;

申请人有直接参与经营及管理公司的经验;

公司在过去4年中,至少有2年达到50万澳币或以上的年营业额;

申请人(或/与其配偶)拥有合计80万澳币或以上的净资产;

主申请人在公司持有股份要求:

–年营业额低于40万澳币的公司,需占有至少51%的股份;

–年营业额高于40万澳币的公司,需占有至少30%的股份;

–若企业为上市公司,需至少拥有企业10%的股份。

*批签时,随同申请的子女必须年龄在23周岁以下,且单身、在读、经济未独立。

请“小富”们比照一下,如果达到以上基本条件,接下来就要做最重要的一步:想清楚为什么要移民?因为只有想清楚,不是跟风,才可以在这个漫长又艰辛的移民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为什么要移民?

对于包括在申请188A签证的、希望移民澳洲的人来说,大部分理由是为了孩子。

中国大陆的幼儿园,虐童、性侵;小学生课业太重,没用童年;孩子吃的东西不安全,整天提心吊胆;天天雾霾,孩子都没有户外活动……这成为许多人为了孩子移民的理由。

但移民到澳洲,许多家长又开始纠结:孩子在学校什么都不学,和中国内陆的同龄小孩比,跟“傻子”一样。记得有一次,和朋友去接她上一年级的女儿放学,问孩子:“今天在学校干什么了?”姑娘回答一个字:“玩”。她妈说,在学校整天就是玩。澳洲的教育是“放养式”,注重孩子的Wellbeing。

就连这边的公立高中,都是每天9点上课,下午3:30下课,一学期中间还有两周假期,加上各种选课分享会、节假日不上课,一学期下来上不了几天课。非要与中国内陆的孩子比,数、理、化绝对不行。但是,这里的孩子们在高中就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课程,学木工造房子,学摄影拍人像,学IT设计游戏……这可都是正课哦~现在明白,为什么澳洲人,生活技能都是杠杠的。

所以,既然为了孩子,选择让孩子在澳洲接受教育,就别再纠结会不会算数了,会按计算器就行了,移民不就是为了孩子快乐吗?而且,接受了这边的小学、中学教育,也更容易进入大学,适应社会体系。

在澳洲创业做点啥?

既然移民动机坚定了,许多中小企业主就开始琢磨了:去了澳洲能干点啥?

因为188A签证并不是澳洲永久居留的绿卡(PR),只是为期四年的临时签证,只有在四年内满足至少两年的生意等相关要求,才能申请888A永久居民签证。

那么,在澳洲创业,干点啥呢?

如果您的资金量大,可以购买生意或者入股公司,然后自己经营、管理;但是,如果您的投资资金量少,希望生意客流大、能“独立自主”,那么,开中餐馆、咖啡馆、小超市、礼品店则成为许多投资者的首选。

买下一家海边小咖啡馆,煮煮咖啡,和客人拉拉家常,这不是中国内陆许多人向往的生活吗?但现实总是残酷的!

首先,在购买小生意前,就要找到可靠的会计、律师帮忙打理好。对于不熟悉澳洲法律和财务的投资者来说,真的是陷阱重重。想想各种英文法律文书、合同、专业的措辞,心就累瘫了。

其次,无论餐馆、或是咖啡馆,供货、上货、管理生意,这些都需要本来在中国内陆不愁吃喝的“小富”们亲力亲为。虽然也许下午三、四点就关门了,之后还要去照顾孩子,真的是每天忙碌而又充实。有人说:我可以雇人啊?雇人也需要自己先了解状况,不从头学起、做起,怎么当“老板”呢?

另外,在经营过程中,要多适应澳洲社会,注意言行。前一阵有报道:一位188A签证持有者,在管理自己的咖啡馆时,受不了白人员工的顶撞,信口说出自己签证造假,“有本事你就去告!”被员工告到移民局,全家遣送回国,投资近300万的咖啡馆也被政府收回拍卖,打了水漂,而且信用受损,很难再申请到澳洲签证。所以,在中国内陆总是“高高在上”,在澳洲这边,有钱并不是全部。

无论是投资移民,还是技术移民,对于所有移民来说,无论是创业、或者工作,都是“零起步”,全新生活。这不仅需要生活、工作上的所有事情亲力亲为,也需要适应澳洲社会、以及各种“游戏规则”,从“主流”变成“小众”,真的是挑战无限。

这真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说起澳洲生活,那句“好山,好水,好寂寞”对于华人移民来说,总是那么恰如其分。尤其对于在中国内陆事业有成的188A签证投资者,你能耐得住澳洲的寂寞吗?

但寂寞也是相对的,只是少了每天晚上的应酬吃喝,多了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少了几家可以选择的KTV,多了几个和孩子一起玩耍的公园;少了几桌麻将局,多了几次和朋友、家人郊游、烧烤的周末……

所以,只要你符合条件,想清楚,就赶快行动吧。毕竟政策一直在变,形势越来越紧,抓好机会是关键呢。

 

供稿:澳大利亚盛晶律师行

地址:Suite 703,265 Castlereagh St,Sydney NSW 2000

电话:61 29267 4988传真:61 29261 4700

邮箱:[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