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人间蒸发” 或成下一个汤灿?(图)

发表:2018-09-15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被人间蒸发”或成下一个汤灿?
范冰冰已失踪3个月。(范冰冰脸书)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6月至今,中国当红影星范冰冰已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三月有余。各种传闻充斥着中国的社交网络,流言甚至涉及北京的最高权力体系。有舆论担忧,范冰冰下落不明,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汤灿(原大陆军方女歌手)。

范冰冰的微博最后一次更新仍停留在6月2日,内容是关于先心病儿童救治的慈善活动。此后至今,范冰冰已有一百多天没有露面。与之有关的部分消息在大陆遭到封锁。

范冰冰的麻烦事儿迅速在银屏上蔓延。她的名字突然从国产影片《大轰炸》的海报上消失了。原定在8月份上映,现已被推迟到10月。此外,原定6月上映的3D动画电影《爵迹2》也被撤档。据报,范冰冰在本片中的角色已经被剪掉。

范冰冰代言品牌或将纷纷倒戈,她恐怕面临巨额损失。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Swisse Wellness9月12日宣布会暂停使用范冰冰的名字,泰国的一家免税店也在近期宣布停止使用范冰冰作为它的品牌大使。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范冰冰代言的品牌竟有122个之多。如果100多家品牌商相继倒戈,暂停范冰冰的代言广告,甚至起诉范冰冰索赔,她所以面临的损失和罚款难以估计。

对此,《纽约时报》9月15日还发布专文讨论此事,更引用评论人兼出版商洪晃说法,表示这次她是“成了附带破坏的牺牲品”,意指借由惩罚她来告诫其他演艺人员,反而成为最惨输家。此外,纽约时报的记者动用关系想要联系上范冰冰本人跟其经纪人,但却一无所获。

据《证券日报》上周报导,范冰冰除了涉及阴阳合同之外,她还涉嫌参与非法放贷和腐败案件,甚至有可能面临法律制裁。虽然原文很快被删除,但多家媒体还是得以转载了这条消息。

范冰冰会否成下一个汤灿

范冰冰消失一百多天内,中国官方并没有任何有关她的正面回应。

有网友调侃:“干嘛这么多人问范冰冰去哪了,详情参考汤灿,百度政治人物才发现她被放出来了,关进去的时候没有任何新闻报道。”

也有舆论称,“当年的汤灿,如今范冰冰们结交权贵变成白手套,风平浪静时能带来些名利,狂风暴雨时就成了权贵的炮灰,舍车保率象白手套一掉直接扔掉。”

另有观点指出,“范冰冰所有工作全面停工状态,有点像当年的汤灿不知道去向。但冰冰的下场会比灿灿好一些。因为罪名不一样。”

2011年底,大陆军方女歌手汤灿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包括其父母在内,没人知道她去向。有关她的各种传闻和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海外媒体报导称她与多名中国高官有染,号称“军中妖姬”、“公共情妇”,因间谍罪入狱。2016年,网上有流传的消息称汤灿已被释放。2018年,汤灿近照网络疯传,照片中的汤灿憔悴瘦弱。

有分析表示,过于严重或关系到国家形象的事件,中国官方一般会采取沉默的方式,比如汤灿事件,中国官方就从未作出回应。今次的范冰冰失踪之谜,似乎如出一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