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台湾多国外交升温 每周逾百外国官员访台(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9-14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报道,台湾正在逐步取得与海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成果
《路透》报道,台湾正在逐步取得与海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成果,与多国外交迅速升温。(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随着中国以外交方式扩大打压,进一步孤立台湾台湾也积极但谨慎地拓展地区与强权的安全关系,正在逐步取得成果。《路透》认为,台湾美国近期的外交发展,已经超越过去双方的长期关系,并且与印度、澳洲、新加坡的关系也有明显进展。

外交部长吴钊燮向《路透》表示,台湾希望与这些国家,对台湾所处的战略或安全环境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对于中国日益壮大且充满自信,吴钊燮说,“这些国家中有许多人感受到了压力,他们可能想多了解台湾对于国家的利益,而不是他们想要避免的麻烦。”

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安全专家葛来仪(Bonnie Glaser)认为,其他区域的强权都不会接近台湾与美国的关系,但很明显的存在着复杂的利益关系,并且他们正在积极探索这些利益。

平均每周有100名美官员访台

根据《路透》获得的美国数据显示,平均每周有100名美国官员访问台湾,包括军事人员在内,台湾和美国的互动强度正在稳步上升。

台印关系正迅速增温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说,虽然台湾与日本在安全合作上已有交流,包括一些情报共享,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但台湾与印度的关系却正在迅速增温。一名印度的消息人士说,台湾对中国军事部署的了解,包括该国西部的部队调动,特别令人感兴趣,“我们依赖台湾,因为他们正在关注中国人,印度在职军官经常去台湾,他们以进修名义在台湾停留。”

当被问及印度政府的正式回应时,熟悉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拒绝评论台印的安全合作议题,但表示印度与台湾的接触仅​​限于经济和商业关系,以及民众交流。

台澳加强双方合作关系

地区外交官告诉《路透》,台湾也在与澳洲加强合作。中国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目前台湾与澳洲的关系讨论仍主要处于共同利益的探索阶段。与印度的关系类似,台澳关系最有可能演变为分享中国的讯息,而不是军武上的交流。

总部位于雪梨的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区域安全分析师格雷厄姆(Euan Graham)表示,尽管澳洲加深了解台湾的战略重要性,澳洲仍可能保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如果直接与台湾建立军事关系,对澳洲而言相当尴尬。

台星维持低调军事关系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新加坡一再向台湾官员发出讯号,表示尽管有北京施加压力,但仍有意与台湾维持低调的军事关系。一位熟悉台星关系的新加坡学者表示,台湾很高兴新加坡抵制中国的压力,除了军事培训外,高级官员之间的交流也是广泛且深入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