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女副区长被男友施暴致死(图)

发表:2018-09-14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新一届广安区政府领导成员合影,右为黎永兰。(图片来源:广安区政府网站)
2016年11月,新一届广安区政府领导成员合影,右为黎永兰。(图片来源:广安区政府网站)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四川广安女官员黎永兰因一段荒唐的交往,近日卷入一个离奇的施暴案死亡。陆媒披露,去年10月22日晚,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政府原副区长黎永兰被同居男友袭击致颅脑损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上游新闻》9月13日报导,黎永兰的男友林雪川涉嫌杀害了时年41岁的女副区长,并一度谎称黎永兰是自己摔倒,直到事发4天后才向警方坦白案情。此案将于9月21日在广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资料显示,黎永兰,女,1976年4月生,中国九三学社成员,曾任四川广安市政协常委,广安市广安区政府副区长,分管科教文卫等方面工作。2017年10月22日晚,黎永兰被男友林雪川袭击后重伤入院抢救。2017年10月27日,黎永兰因颅脑重度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当天早上,黎永兰和林雪川起床后,一直在争吵。黎永兰的母亲发现,以往都是晚上洗头的女儿在早上洗了头,她还看到洗头发的泡沫里有血迹。

黎永兰上班时,林雪川从房间里边骂边走出来,“黎永兰,老子要弄死你”。黎永兰没有理会他,径直出了门。

当日晚10时许,黎永兰和几个同事在广安鼎虹歌城唱歌娱乐。林雪川来到KTV包房,敬了黎永兰同事几杯酒后就打招呼离开。出了KTV大门之后,两人便争执了起来。

一名出租车司机说,他当时看见一男子从背后推搡黎永兰,黎踉踉跄跄地走到出租车跟前,向其求助,“快点打110,要打死人了”。出租车司机以为夫妻吵架,驾车离开,同时拨打110报警。但警察到后,二人已不在现场。

林雪川后来供述,当时他提出两个人一起跳河自尽,他把黎永兰的手机砸坏,把黎永兰的白色手提包丢在路边,拖着黎永兰往西溪河边走过去。

黎永兰多次表示不愿意和他一起跳河,拚命呼救。路人罗先生、路边火锅店的老板相继目睹这一幕,黎永兰还拉着罗先生的手求助,反复说“我老公要杀我”,林雪川则表示“快点走哦,别个也有事情”。

林雪川抓着黎永兰继续往河边走去,黎永兰就咬了林雪川的左大臂,林雪川顺势左右手一起往黎永兰的头上打去,黎永兰向后面倒下,脑部着地。

当日晚11点15分,黎永兰被林雪川送到了广安市医院急诊科。林雪川称,黎永兰是因喝酒后自己不慎摔伤的。

2017年11月1日,黎永兰的尸检报告显示,其头部骨折,硬膜下有血肿,脑组织广泛挫伤,头部损伤是其致命伤,严重颅脑损伤死亡。

黎永兰与前夫育有一女,2010年离婚,2012年与林雪川相识。在确立了情侣关系之后,林雪川多次通过黎永兰向黎的家人借款,仅经过法院确认的向黎家借款的金额就有146.5万,有的借款连收据都没有。

除了借款之外,黎永兰的工资、奖金等收入也被林雪川控制,黎永兰平时只能拿到一个月约2000块的生活费。

陆媒报导称,林雪川此前至少有过两段婚姻,有家庭暴力史。而在林雪川归案后,黎永兰的家人才发现,至少从2015年开始,黎永兰就长期生活在男友的暴力阴影下,几度试图分手未果。

黎永兰的多位朋友证实,2015年元旦,在广安当地一家餐馆中,林雪川当着黎永兰多位亲人的面将黎永兰打伤,多人劝阻无果,黎永兰一位朋友也被打伤,眼睛肿了一个月。据黎永兰母亲李玉说,这次林雪川的施暴造成了黎永兰住院并被院方下了病危通知书,也直到这时,家里人才知道黎永兰和林雪川的关系如此的危险。

2017年5月13日的通话录音显示,黎永兰多次要求“好聚好散”结束两人的关系,甚至说“你一分钱都不还,我再给你一百万,我们就分手吧”。但林雪川不同意分手,“分手后我要杀你全家,我要你活不过三天。”

据报导,林雪川是广安市前锋区龙滩乡人,初中学历,早年因偷窃村民从省外汇回家乡的款项败露前往广东打工,后成为商人。

林雪川的背景或不简单。广安当地媒体曾报导过林雪川的创业事迹,他在广东东莞大朗从事贸易加工产业。2011年,“返乡企业家”林雪川在家乡建黄莲丫水厂。知情人说,他是一个善于包装自己的人,互联网上现在仍然可以看到大量当地媒体对于林雪川在环保、教育、慈善等方面的报导。

林雪川还在广安当地经营了数家公司,涵盖了水业、建筑、物流、旅游开发等多个行业。但经济效益一直不好,欠债上千万元。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