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科长砸1500万买游戏装备 其中700万是贪污款(图)

发表:2018-09-14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二代科长砸1500万买游戏装备其中700万是贪污款
孙政才是沉迷游戏级别最高的官员。(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媒体报道,城管系统已成为常见的贪腐群体,曾有城管领导受贿700万只为买游戏装备。中国不少落马官员被曝沉迷游戏,有人连续半个月熬夜升级。而公职人员上班玩游戏更是成为“常态”。此前落马的前重庆市市长孙政才,也被爆出工作时间玩“王者荣耀”的丑闻。而且一局游戏不玩完不下车,让工作人员在车外等他。

城管官员的“游戏人生”贪污700万买游戏装备

陆媒《大白新闻》9月14日报道,2015年6月,江苏省常州市某区法院对该区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科长丁鑫犯贪污罪和受贿罪作出一审判决,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报道称,丁鑫在《征途2》游戏中创建了“大吴帝国”,成为当之无愧的“老大”。在虚拟世界里,这名叫“常州恶棍”的玩家,为了打造游戏中让众人望尘莫及的角色,花费巨资,甚至不惜通过犯罪敛财,以供游戏花销。仅仅3年,他就在游戏中砸进1500万元,其中近700万元来自贪污、索贿。

调查发现,丁鑫家境优裕,父母发放年度零花钱上百万元,他妈妈心疼单身儿子还暗地里塞钱给他;丁鑫负责的科室被称之为“城管局最有实权,最具含金量”的部门,多家广告公司与其往来密切,往其私人银行卡中打过不少钱。

一天深夜,因电卡欠费网游打不成了,丁鑫抓起手机,命令某老板立即去柜员机充值,老板说:“我都睡了,明一早去行不?”丁鑫大声道:“现在就去!”对方只得星夜开车去为丁鑫充值……

当地最年轻的街道中层干部:连续半个月熬夜升级

2018年7月底,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张某回想起自己的违纪违法历程,掩面忏悔。他说“如果当初不玩网游、不攀比装阔,如果第一次就止住‘伸手’,现在的我应该有个截然不同的人生……”

2015年11月,年仅28岁的张某被提拔为蛟川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由于“精神空虚”,便注册账号开始打游戏。张某渐渐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一有零星时间就拼命玩游戏,甚至连续半个月熬夜打“装备”,上班时间拼“升级”。

因为玩游戏花费大笔资金,张某开始对企业老板请客吃饭、送礼金来者不拒,累计收受近30笔各类款物,折合人民币18.25万元。最终,张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9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8万元。并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湖南官办案时玩“王者荣耀”被严惩

今年6月,陆媒爆出中国湖南娄底新化县一名康姓派出所副所长,近日处理村民纠纷时,被举报一直用手机玩“王者荣耀”近一小时被举报。从举报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一边说话,双眼却盯着横拿着的手机。拍摄者起身绕到警服男子身后拍摄,发现男子正在玩“王者荣耀”。视频全程72秒。

当地公安局在通报中表示,获悉事件后已立即安排督察部门介入,并对涉事警员作出惩处。

孙政才是沉迷游戏级别最高的官员

公职人员上班玩游戏成“常态”。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被曝沉迷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无心工作,“一局不结束不下车”,结果导致“车外十多个人干等着”。

去年9月29日,中共官方通报孙政才被“双开”时,其罪名被特别指出“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官僚主义严重,慵懒无为”。

有民众讥讽“孙政才是沉迷‘王者荣耀’级别最高的领导人”。

而上述案例,只是中共各级官员不务正业的冰山一角。据报,自中共十八大当局“打虎拍蝇”反腐以来,中共各级官员以“懒政怠政”对抗,导致这一现象日益严重。据披露,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因中共官员们“懒政怠政”,以及“政令不通中南海”而发怒,经常发火频放狠话。

据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李克强也曾多次在会议上批评中共官员“为官不为,尸位素餐”,“各搞小圈子、互相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各自为政、勾心斗角”,以及“为政不廉是腐败,占着位子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同样是腐败,是不能容忍的”。并警告中共官员“该处分的要处分,该撤职的要撤职”。但据报导显示,收效甚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