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人的魅力取决于他吃什么(图)

作者:马登 发表:2018-09-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培养个人魅力需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培养个人魅力需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常常问我如何培养个人魅力,那么,我的第一条建议就是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因为一个人的吸引力是身体活力和思想活力的统一体。促进健康、注重养生是提高个人魅力的最佳途径,一个身体虚弱、没有生命力的人几乎没有任何个人魅力。

健康意味着自信、希望,能大大增强人们的勇气,它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人生使命。信心是一切成就的基石,健康则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与更大的可能性,它意味着效率、成功、幸福。

我们很难在病痛的折磨下微笑,在身体虚弱的情形下心情愉快。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精力充沛,觉得自己是一个征服者,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身体强壮,思路清晰,能够应对一切突发状况,这一切让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拥有主动权。

诚然,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拖着病痛的身体或在身体有残疾的情况下创造了奇迹,但这毕竟是极个别的特例,不能证明健康的身体不重要。诸如圣保罗、亚历山大・波普、西泽、帕斯卡尔、纳尔逊,他们都是身残志坚的典型范例,他们用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意志战胜了身体上的病痛或残疾。但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干得不错的都是那些身体不错的人。罗马人的理念——健康的思想孕育在健康的身体里,充分表达了一个人身心健康的最佳境界。

对于那些体质较弱的人而言,一个被事实反复证明的真理是:健康是可以通过慢慢调理得到的。我们可以采取对待一株弱小的植物的方式,通过正确利用阳光和空气,通过施以适当的营养物质来逐渐改善。

正是我们健康的体魄、异常饱满的精神和挡不住的活力在为我们的魅力指数加分,为我们打造超级完美的个性。约翰・A・豪兰曾这样写道:“伟人的吸引力来自这样一个事实——他只需要花费自己一半的力气。正是他尚未发挥的另一半力量令他的才能得到人们的肯定。”这一半积蓄起来的力量恰好就建立在良好的健康状况之上。

不要为了省时间,半夜起来吃早饭

“充分利用力量,创造最高效率。”这句话应该是我们的座右铭。但是,有多少人的所作所为却与之相反?他们毫不在意地消耗着自己的身体。

早晨起来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对工作充满热情,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开心地工作,才能在工作中不断进步,让每一分钟都过得有价值。但如果你萎靡不振地去上班,用低落的情绪、沮丧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职责,并且大脑反应迟钝,由于长期缺乏睡眠或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看上去满脸疲惫。或者饮食结构不合理、暴饮暴食导致消化系统遭破坏而影响身体健康。这两者之间可谓天差地别,后者不仅会严重影响你的外表形象,而且会影响你的性格和个性。

美国高强度的现代生活已经使许多疾病发生了改变。现如今,寿终正寝以及因慢性疾病久治不愈而亡的现象已经颇为罕见了,人们纷纷议论的是心脏病和中风,很多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猝死。匆忙与焦虑是现代生活的主要特征,同时它们也是人类健康的两大敌人。

过去,人们常开玩笑说“为了省时间,半夜起来吃早饭”,现在,许多人正应了这句话。为了赶时间,他们匆匆忙忙吃早饭,还没等咽下最后一口,就冲进汽车或地铁。还有的人冒着生命危险跳上已经开动的列车,他们只须再等几分钟就可以安全登上下一趟车。匆忙的节奏其实未必能节省多少时间。有句老话说得好,“欲速则不达”,这句话用来描述那些每日生活在快节奏中的人再合适不过了。总是行色匆匆的人会变得神经质、易怒、暴躁。

许多美国人看不惯英国人“不紧不慢”的做事方式。吃一顿饭要花那么长时间,下午茶时分还要稍作休息,然而这种悠闲的方式更有益于健康、成功和长寿。你几乎看不到有哪个英国人是慌慌张张的,通常你也不可能让他加快节奏。但他们一天的工作量并不会比风风火火的美国人少多少,因为他们做事的效率高、摩擦少。对于每一个在办公室里焦头烂额的人来说,最好的座右铭便是:不必操之过急。

“看一个人,要先看他吃什么。”

快速进餐已经成为现代文明的一大弊端。大都市中的男男女女匆匆忙忙在一刻钟内将午饭搞定,商人总是将吃饭地点选择在配备有股票行情报价器的场所。

吃饭的时候脑子里仍忙着想事情不利于消化。要多花点时间细嚼慢咽,如果可能的话,在吃饭的同时进行一些轻松愉快的谈话。吃饭时,把工作的事放在一边,把吃饭当成一件正事,这样,身体就会将进入肠胃中的食物充分吸收。

饮食规律也十分重要,因为胃是有习惯的器官。如果它习惯了在某个特定时间里接受食物,到了这个时间,它就会自动分泌胃酸,为消化食物而提前做准备。但是,如果一个人吃饭不规律,胃部没有提前做好消化的准备,消化吸收就会延误。饮食规律和饮食结构同等重要,它们都有助于保持健康平衡。

“看一个人,要先看他吃什么。”

别指望那些暴饮暴食的人或饮食不规律的人长寿或生活得幸福快乐。当人体的消化系统开始工作之时,胃部就会将用在身体其他部分的能量调拨过来。伏尔泰认为,一个国家的命运常常取决于总理处理政务的才能。历史学家莫特利的观点是,查尔斯五世的感知力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命运。但是很少有人认识到,我们的成功与失败、受人欢迎与否很大程度上与我们的饮食密切相关。

虚弱单薄的身体无法为大脑提供足够的养分,以便让它发挥正常的功能。如果大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它就无法获得活力、力量、动力、精力和耐力。

如果你要保持健康,就必须讲究科学,健康从合理的饮食开始。

食物要多样化,而且要理性进食。大多数人吃得过多,尤其是那些久坐的脑力工作者。本杰明・富兰克林给出了明智的建议:“食物和水分的摄入量应恰到好处,既要适应体力的需求,又要考虑到脑力需求。”吃得越多,需要的睡眠也就越多,人也就会变得越懒惰。当然,我们也不必走极端,比如说为食物称重,将食谱严格限制在谷类、水果、坚果、蔬菜之内,将肉类排除在外,但是我们必须理性选择食物的质量或数量。

办公室的门关上了,把思想的门也关上

同样,睡眠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睡眠为人体储存能量。里德告诉过我们:“每一天都有生命的守护神让我们拥有全新的一天。”诗人将睡眠称作“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甜美的恢复方式”,莎士比亚则说:“睡眠能将散乱的部分修整连为一体。”

在过去,人们对睡眠时间的规定是:男人需要六小时睡眠,女人需要七小时睡眠。但是人们的经验和常识早已经推翻了这一没有任何依据的规定。辛勤工作的人,不论性别,均需要充足的睡眠。格兰特就曾经说过,如果没有至少九小时的睡眠,他根本什么都做不成。

每天早晨,不论是在地铁里还是大街上的公交车里,我们所看到的不是一张张充分休息后精神焕发的面孔和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而是许多满脸倦容的人。他们眼皮沉重、疲惫不堪,一看就知道是因为缺乏睡眠而精神不振。

失眠,甚至精神分裂是上帝对长期睡眠不足的惩罚,失眠会导致抑郁,而紧接着的或许就是精神分裂。

有规律地休息有利于规律、舒畅的睡眠。霍勒斯・格里利在工作时间结束后,从来不允许任何生意上的事情或娱乐活动占用自己的睡眠时间。诺斯克利夫公爵,世界上最具人格魅力的人之一,晚上九点半准时睡觉,早晨六点半准时起床。

有许多人睡眠不足是因为带着工作中的事情或心中的焦虑上床。他们从来不知道要在工作时间结束后放松思想,因此无法得到充足的睡眠以保证工作效率。办公室的门虽然关上了,但他们的思想还没关上,他们还在一直不停地想啊,想啊……

格拉德斯通的一生都具有一种非凡的能力,他只要一离开伦敦,就能将所有的政务及大大小小的事情抛诸脑后。他声称,自己只要头碰到枕头,在五分钟之内就不会再去想任何议会当中的争论。

为了使我们身体健康,大自然将我们揽到了她的身后,赐予我们安详的睡眠,并让睡眠时间占据了我们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她趁我们熟睡的时候为我们的身体做全面检修。她让白天为生活而奋力打拼的我们,让精疲力竭、疲惫不堪的我们,让伤痕累累和恐惧不安的我们每晚从生活的舞台上退场。睡眠过后,大脑中的每个细胞都会得到更新,各种器官组织所产生出来的新陈代谢都随着血液循环而排出体外,或者被运输到肺部,通过呼吸排出体外。早晨起来,整个身体便会焕然一新。

睡眠充足、自然醒来的人,在新的一天面对艰苦工作时兴致盎然。《圣经・诗篇》中有一个很美的句子:“如同一个要去赛跑的健壮男子般快乐。”

健康是效率和创意的最大源泉

我们为健康付出的成本是有规律的。我们无法在第一天夜里多睡几小时,代替第二天晚上的睡眠;我们也无法强迫自己的胃一天只吃一餐,因为我们得把下一顿要吃的饭匀出来;我们更不能指望自己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然后马上就能飞黄腾达。大自然是按照一定的时间规律运行的,任何人企图催促她、加快她的步伐都会不可避免地招来灾祸。她注视着人类所做的每一件事,人们的精神状况、道德行为和身体状况,并根据每个人的优缺点来安排他们的命运。任何人都欺骗不了大自然。如果人类违背了大自然的法则,大自然或许不会在当天就让人类付出代价,但是,如果人们从大自然的银行里过度透支脑力和体力的账户,她一定会收回这笔贷款。她或许会将今天我们想要的先借给我们,但是明天,她就会像夏洛克(莎士比亚剧本《威尼斯商人》中的放高利贷者)一样,连本带利收回我们的每一斤肉体。大自然不会原谅人类的虚弱、放纵或无知,她要求人类处于最佳状态。

健康是每个正常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不要用健康和虚荣的生活来做交换,虚荣的生活往往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会很快化为灰烬。一定要牢记一则伊索寓言中所讲的故事,一个人为了一碗肉汤出卖了自己的身份,后来,当他得知自己有一笔财富要继承时,后悔得嚎啕大哭,但也无济于事。

如果我们时刻牢记,大脑机能的完整性与效率取决于健康;良好的健康能将我们的主动性成倍提高;能大大增加我们的创造力,能产生出热情和自发性,提高我们的判断能力、区别能力和决策能力,我们就应该努力维持健康,因为再没有比体力和脑力更珍贵的东西了。

如果你踌躇满志,想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最划算的做法就是无论如何也要保持身体健康。只有这样,你的思想才会健康、充满活力,才会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