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舞蹈演员的独白:最难的是心理!(图)

舞蹈大赛访谈:连旭

发表:2018-09-13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舞蹈演员的独白:最难的是心理!
连旭认为,参加中国古典舞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我的名字叫连旭,来自台湾。从小就喜欢舞蹈,参加过两次中国古典舞大赛。开始接受中国古典舞的训练是从八岁的时候开始的,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

除了舞蹈以外,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亲近大自然。因为我就平时还满忙的,然后就有时候去散散步,看到旁边的小花小草就喜欢去观察它们,就是看到一些没有见过的植物就会想要去仔细观察,然后看一些细节,很多没见过的就会觉得很新奇。

我之前有跳过《在水一方》,当时的意境就是想像中就有像小溪、小河这样子,旁边有很多芦苇。然后就是早晨、凌晨、早上那个时候就是还有结霜,那个芦苇上面都是亮晶晶的白白的。这个灵感应该是来自早上有的时候上学呀,看到草地上面就是绿绿的然后全都是露水,亮亮地觉得很漂亮。

参加大赛的原因就是想要借此机会来累积经验,我们演出的时候,通常都是那种群舞,很少有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机会,所以大赛就是提供一个很好的一个个人在舞台上的这样子体验。参加前两届大赛的时候,我都是刻画古代女子与大自然的一些接触。第一次的时候是在水边,然后第二次是下雨的时候。表现古代女子温柔婉约,比较含蓄,但也有比较活泼调皮那一面。

比较困难的话,我想可能还是心理方面吧。对我来说可能从小就比较爱面子。比如说表演的时候,或者是别人指出错误的时候就会比较不接受吧,后来就是想说,早就把心胸打开,想这么多的话反正学习也没有办法进步。舞蹈嘛,你就是要展现自己的内心,所以就变得比较外向,学习态度就跟以前不一样了。所以就能够更接受地改变自己的不足。

我觉得中国古典舞大赛,是个很好的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能够在很多不同的参赛者之间能够更好地切磋,吸收更多的一些知识、一些体验,还有一些技巧,就是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也能够更深地了解中国古典舞。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