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传属被习近平废掉的接班人 低调露面乌镇(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1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永清
汪永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今年中共两会前曾传接任最高检检察长的原中共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后成为24名全国政协副主席之一,日前以新身份现身浙江乌镇。汪永清曾传被列入中共接班人计划,此计划相关名单后被习近平废除。

9月1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报导称,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赴嘉兴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乌镇互联网医院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医、药、保、教“四医联动”的创新实践。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周国辉,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政协主席高玲慧等陪同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汪永清1959年出生,江西贵溪人。他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国务院法制局(后更名为国务院法制办)。汪永清2008年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一直对时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负责。2012年汪永清短暂任中央编制委员会委员和办公室主任。2013年汪又回到孟建柱身边,同时辅佐身兼政法委副书记的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

2013年4月23日,中共政法委网站长安网消息公布,汪永清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其前任是周本顺,被视为周永康心腹,被外调京城,到河北任省委书记,去年落马。

今年两会前,港媒曾披露,曹建明的最高检察长职务可能会被中共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取代。不过最后证实,曹建明退位之后,最高检察长由原司法部长张军接任。

汪永清在3月的两会上,成为多达24名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之一。其政法委秘书长职务,已由习近平原浙江旧部陈一新接任。

汪永清曾传是接班系官员 意外转入政协闲职

汪永清还不足60岁,这么快进入被认为是养老闲职地的政协,比较令人意外。而汪还曾传出属于中共之前确定的预定接班人群体成员之一。

港媒《争鸣》2016年4月号报导说,早在2012年10月初的中共高层会议,就通过了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领导集体名单。其中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会常委建议名单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刘奇葆、孙政才、胡春华、赵乐际、韩正等九人。而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会核心领导层建议名单则是: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永清、赵乐际等5人。

报导说,习近平已撤销了两届预定的接班人,认为是脱离实际一套,超前安排、固定高层“领导班子”成员的程序形式,后果是出现带病晋升,出现裙带风、帮派派系林立后遗症,代价太沉重。

据报,2016年3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决议,撤销2012年10月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扩大会议定下的草案,包括撤销“隔代任命”的相关规定。

最终在中共十九大上位列七常委的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原来传说的前述计划名单中,孙政才突然落马,李源潮黯然“裸退”,刘奇葆转任政协副主任,胡春华也只当了个副总理。

传因派系背景 汪永清为老兵维权事件担责

自2016年底以来,中国退伍老兵维权开始,与官方维稳对峙,一直发展至今。有报导说,汪永清或是因担任政法委秘书长,需要为此担责。又因为派系背景问题,故此被贬。

法广2016年11月2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对万名老兵包围军委八一大楼,而官方毫无预警表示不满。据消息透露,中央政法委和中央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根据习近平的批示,就包围事件多次开会,检讨原因。

消息人士形容,中央政法系统高层可能有人要为此事件负责,中央政法系统或有人要为此被问责,最危机者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之所以判断习近平可能要动汪永清,一个原因是,汪从根本上说是周永康令计划的人,周永康下台前安排周本顺到河北省当封疆大吏后,又选中时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的汪接替周本顺,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而时大权在握的令计划是推荐者之一。

据《大事件》2015年3月的报导说,北京消息来源透露,之前与王沪宁一道参与筹备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还有刚刚担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汪永清。而汪永清则是在2013年4月下旬,才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汪永清原来一直是国务院系统官员,与孟建柱密切。目前没有更多消息源证实其是周永康和令计划的党羽。但少见于报导的汪居然能位列二十大“领导集体”的建议人员中,被认为有些奇怪。

2014年1月,正当周永康的心腹、公安部副部长、610办主任李东生落马之后,以及周永康已被秘密控制期间,公安部长郭声琨和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均公开与周永康进行切割,汪则高调发声“效忠习近平”。当年7月29日,周永康正式被通报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