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自己是否屬於正向思維之人的10大標準(圖)

发表:2018-09-1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檢測自己是否屬於正向思維之人的10大標準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是一個正向思維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言道,天堂地獄即在一念之差。你是個具有正向思惟之人,還是個具有負向思維之人,會決定你的人生旅途是向上還是向下。

你是一個正向思維之人嗎?

人的正負向思維走向來源於其內在價值取向。而價值取向是內在的,由此而衍生出他面對外界方方面面的正負向思維特性。

當你始終從正面來看待事物的話,你就會總是處於歡愉狀態,那麼你在待人接物時會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反之,若你總是從負面來看待事物的話,你就會總是處於鬱悶不樂的狀態,那麼你在與人接觸時就會給人一種陰沉灰暗的感覺。

由此而言,正向思維的人看到的總是事物的美好,也就是說你看到的都是天堂;而負向思維的人看到的總是事物的醜惡,亦即你所看到的都是地獄。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即是指此。

一個人的正負向思維可以影響到周遭之人。因此不要把負向思維引起的消極情緒帶給別人,也不要讓別人的負面情緒影響你。要給予別人正的能量,不要把在負向思維下帶來的抱怨和牢騷滿腹的情緒帶給別人,生活才能更美好。

判斷正負向思維的10大標準

下面列出的10大標準可以使你檢測自己或身邊人是一個正向思維之人,還是一個負向思維之人。這10大標準是:

1 負向思維的人在碰到困難和挫折時,首先產生的念頭就是氣餒、退縮和喪失自信;而正向思維的人卻會考慮如何去解決問題,迎難而上,最終達到成功。

2 負向思維的人經常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在發生什麼事情時,總是先從自己的利益是否會受損這一角度來考慮;而正向思維的人經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盡量去理解對方,最大限度地考慮對方的感受。

3 負向思維的人不是沒有自信就是盲目自信,以為其他人都不如自己;而正向思維的人卻只感到自己知識的不足而永遠處於學習的狀態。

4 負向思維的人幾乎不會站在讚賞他人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因此他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而正向思維的人卻總是會看到別人的長處因而經常會情不自禁地去誇讚他人。

5 負向思維的人如果跟誰發生什麼問題,都會首先把問題歸咎於對方;而正向思維的人卻最先想到的是自己在這個問題中的責任與失誤。

6 負向思維的人哪怕明白責任在自己一方,也不願以及不打算進行道歉;而正向思維的人會首先向對方承認自己的不足並率先道歉。

7 負向思維的人不能容忍受到批評;而正向思維的人會非常樂於接受建設性的意見以及跟對方進行徹底的溝通。

8 負向思維的人害怕改變,拒絕一切變化;而正向思維的人則擁抱未來,時刻等待和歡迎新的機會的到來。

9 負向思維的人會經常壞揣妒嫉心、著眼於對方的不足和失敗,妒嫉對方的成功;而正向思維的人則會非常高興地看到他人的成功並為之高興。

10 負向思維的人潛意識裡會覺得周遭之人應該圍著自己轉;而正向思維的人卻會想著自己如何可以更好地為對方做點兒什麼。

綜上所述,負向思維之人和正向思維之人所相差的,就在於天堂和地獄的一念之差。這就是天堂地獄即在一念之差這句話的真諦所在。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