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在外嚣张丢脸 外媒批指中共太狂妄(图)

发表:2018-09-12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諾魯總統瓦卡(Baron Waqa)。
瑙鲁总统瓦卡(Baron Waqa)。(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4日,中国瑙鲁(Nauru)在“太平洋岛国论坛”上的发生争议,后经地主国瑙鲁总统瓦卡(Baron Waqa)阻止。然而过去中共官员亦曾经对澳洲官员相当无礼,即是澳大利亚第38任财政部长哈齐(Joe Hockey)在与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会面之时,当时楼继伟一进门就开始抽烟,之后还质问哈齐。此事引起澳洲媒体痛批,中共的狂妄自大,已经到达令人咋舌的地步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先前哈齐曾在印尼与楼继伟会面,但楼继伟一进门坐下之后,并未征求哈齐的同意,就点了一支烟,而后更质问哈齐称,为何不让我收购你们的力拓(Rio Tinto,澳洲的矿业巨头)?哈齐听到之后相当惊讶,并淡淡地顶回去说,只要你答应澳航收购中国南方航空就可以了。

据澳洲媒体《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批指,就此事来说,中共的狂妄,已达到令人头晕目眩的程度(The hubris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reached agreat and giddy high.)。该报认为,中共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恐吓对方,但却失去了绅士风度。

报导中说,在几年前,也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有一名中共部长在谈判过程中,竟然直接走入澳洲自由党部长的国会办公室,同时还将两只脚放于咖啡桌上,鞋底朝向澳方,如今这名澳洲官员回想起来仍非常生气。

中共官员在太平洋岛国论坛闹场

3日晚间,“太平洋岛国论坛”(PIF)在瑙鲁(Nauru)开幕,4日就发生中国代表无视会议规定而企图发言,最后遭地主国瑙鲁总统瓦卡(Baron Waqa)阻止。瓦卡批指,中国代表非常无理,试图以大国之姿来霸凌小国。

据自由时报报导,当天大会主席、瑙鲁总统瓦卡宣布,依规定部长级以上的对话伙伴才能够发言,可是中国代表无视此规定,而要求发言,当被制止后还挥舞桌牌,且换其他不同代表闹场。有其他太平洋岛国元首说,中方如此傲慢、且不尊重岛国论坛的行径,可说是丢了自己的脸。

其实,北京并非“太平洋岛屿论坛”成员国,此次是用“对话伙伴”(dialogue partner)的名义与会。不过,有很多“太平洋岛屿论坛”成员国,获得中方发展援助与优惠贷款,他们替北京站台。

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智库估计,在2006至2016年间,北京向太平洋国家提供达17.8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优惠贷款。

去年中方承诺向太平洋岛国提供40亿美元的援助,自此北京一举超越澳大利亚,而成为太平洋地区最大捐助国。中方于该地区的扩张行为,也让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感到相当震惊。因此,两国皆在推进自己的援助计划,以保持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