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危害身体巨大 9种食物排毒一级棒(图)

发表:2018-09-1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有损健康。
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有损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了,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但会让您的身体规律发生紊乱,还会诱发一系列的病症,但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又不得不熬夜,因此,为了要减轻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平时熬夜的人可以从饮食上来调理。

女性熬夜的危害

1、肌肤受损

熬夜之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皮肤变差了,这是很多女性都担心的事情。专家认为,夜晚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能养肤润肌,长期熬夜之后,肌肤得不到滋养,就会呈现不健康的状态,这个时候再来做补救工作就没有意义了。

2、免疫力下降

我们发现,经常熬夜的朋友容易生病,这是由于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的状态,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随着下降,这个时候一吹风、一受热就会引起感冒发烧,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大家还是要减少熬夜的频率。

3、容易肥胖

对于女性来讲,除了注重美颜以外,身材是否苗条也是不会过时的重要话题,但是熬夜容易诱发肥胖症,这是因为熬夜的同时,人们经常吃宵夜,可是夜晚肠胃消化系统也进入了睡眠状态,当食物没办法及时消化的时候,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

熬夜的饮食调理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疾病的发生。

2、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黏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3、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绿豆

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5、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借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6、菌类

例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7、黑木耳

黑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能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8、柠檬

熬夜会让人出现皮肤粗糙、黑眼圈、斑点等皮肤情况,所以熬夜的人可以吃一些柠檬,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光滑一些。我们可以把柠檬泡在水中喝,也可以吃些即食柠檬片。

9、西兰花

熬夜的人一般抵抗力都会下降很多,如果你持续熬夜3天的话,那么抵抗力基本就没有了,所以大家要从蔬菜中获取VC成分,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因为它里面的VC成分是比较高的;也可以吃西红柿、胡萝卜这类的蔬菜。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