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涉事女中国留学生或被迫回国(图)

发表:2018-09-11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案:涉事女主或被迫回国
刘强东案受害女生或被迫回国。(图片来源:微博 @二重心)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案近日成为舆论焦点,在刘强东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的罕见介入,刘强东其“红顶商人”身份也引起了外界关注。早2天才传出该案关键证人崔海涛火速回国,现在又传出该案另一关键人物——涉事女主人、来自湖北的明尼苏达大学中国留学生或者会被迫回国

据多维网报道,据悉,刘强东涉嫌性侵的女生,是来自中国湖北武汉的留学生。该女生姓龚,年仅25岁,目前是明尼苏达大学的学生。

另有报道称,据明大的留学生介绍,他们都不认识这位姓龚的女生,可能是刚刚转到明大的交换生。巧合的是,这名女生和刘强东的初恋龚小京同姓。网上有传刘强东创立“京东”,就是取龚小京的“京”加上自己名字刘强东的“东”而成。

有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北京当局的参与其中,让案情变的极度复杂。涉事女主或正接受组织的谈话,或者对涉事女生父母施压,把女学逼回中国。 

该消息目前仍未得到证实,不过,该案中另一关键人物——案件的关键证人崔海涛,在早两天爆出已经回国。

9月4日,PingWest品玩等媒体记者到明大卡尔森商学院,被告知崔教授次日会到校办公。9月5日,崔教授在学院的课程也被告知暂停。

记者再次来到崔教授的办公室却发现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New people are entering your life,bringing new concepts.”(新的人进入你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理念。)

案发当晚,被害女生正是受崔海涛之邀出席晚宴的。如今,两个关键人物都传出自愿或被迫回国,而刘强东本人目前也在中国,美国和中国两个之间也没有引渡条例,加上刘强东“红顶商人”的特殊身份,背后有“强大的靠山”,他是否可以逍遥法外?

对此,有律师表示,如果刘强东罪名成立不到美国应诉,或将面临全球通缉。

刘强东或面临全球通缉的危险。9月4日,明尼苏达警方公布了出警记录,先是刘强东涉嫌罪名为“609.342”,即刑事性行为,“强奸既遂”。这是明尼苏达性犯罪五级中最严重的一级,如果罪名成立,最低刑期将达到12年。

针对刘强东是否会回到美国应诉,美国华人律师表示,刘强东可以跟辩护律师协调,主动赴美应诉。而美国检察官也通常会给予承诺表示,如果将保释金准备好,可以马上出狱,不用在监狱候审。

另外,因为刘强东属于知名人士,上市公司董事长,美国法官允许其在应诉期间只要保释,都可以进出美国国境。而如果刘强东拒绝到美国应诉,当地检察官就可以发布通缉令,同时申请联邦政府透过引渡条约发布全球通缉令。

同时律师也表示,此案并非杀人案,全球通缉令未必有效,而且中美两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所以未必对其有效。但如果刘强东前往与美国有引渡条约的第三国或地区(欧盟、英国、香港、日本等)时,当地政府可以与美国政府配合,将其引渡回美国受审。

另据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Hennepin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9月5日表示,刘强东涉嫌强暴案是否控罪,最快将在本周内决定,一旦需要被告到案,尽管中美两国没有引渡条例,但美方可透过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抓捕嫌疑。

另外,刘强东即使私下和解都是在犯罪,或难以脱身。而此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应属最公平之地的美国,这就构成了事情关键而又真实的看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