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听证:中国芬太尼泛滥美国 威胁远未结束(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10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听证:中国芬太尼泛滥美国威胁远未结束
芬太尼药片(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下属的非洲事务、全球健康、人权和国际组织委员会周四(9月6日)召开听证会,讨论目前美国的芬太尼危机,以及美中两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合作进展。

《美国之音》报导,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2017年与阿片类药物有关的致死案件高达4万9千起。更详细的分类显示,大约2万9千起死亡案件与合成类阿片药物,也就是芬太尼有关,这是2013年数字的10倍。

美国现在的药物过量危机已经超越此前的公众卫生危机,包括艾滋病危机。据统计,2016年美国有近6万4千人死于药物过量,其中2万人死于滥用阿片类药物,其致死人数几乎占到全美服用过量药物致命人数的三分之一。

而美国边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境内大多数的非法芬太尼来自中国

据悉,芬太尼是一种强大的合成类化学药物,毒性是同等吗啡毒性的80到100倍,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美国大约有240万人对阿片类药物上瘾,每天超过115人因此而丧命。他们中有娱乐圈的明星,也有不谙世事的少年。

尽管法律禁止,但从中国购买阿片类药物价格相对低廉,也很容易。中国网站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只需付款、提供送货地址即可。

今年1月,美国参议院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说,中方利用互联网向美国兜售非法毒品的交易呈爆炸性增长,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将近8亿美元的芬太尼药片非法卖给了美国的网购客户。

为阻止来自中国的芬太尼流入美国,去年10月27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国进入阿片危机紧急状态。川普总统已多次谴责从中国涌入的芬太尼在美国泛滥。

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川普总统表示,美中需要密切合作,铲除中国生产的廉价和致命的芬太尼大量涌入美国。

今年8月20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有毒的合成海洛因芬太尼不断从中国涌入美国的邮政系统,这不能容忍。”

8月29日,美中首次联手摧毁一个从中国非法贩卖芬太尼到美国的供应网络,21人在中国遭到起诉,潜在阻止了近2000万剂阿片类药物芬太尼运往美国。

从去年开始,美国司法部已经指控多名来自中国的毒贩涉嫌向美国提供非法芬太尼。

《美国之音》报导说,听证会上的证人之一、新泽西州大洋郡的检察官约瑟夫・科罗纳托(Joseph Coronato)说,必须能够让这些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科罗纳托说:“我想我们要找到源头,现在源头就是中国。” “这不意味着芬太尼直接来自中国,可能是中国到墨西哥,回到中国,到印度,到中国,到俄罗斯,再流入美国。我们需要打击这个供应链,执法人员也需要能够将这些罪犯绳之以法,因为他们杀害的是我们的孩子。”

科罗纳托建议美国国务院与中方进行磋商,能为两国之间引渡犯罪分子铺平道路。

6月底时,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曾称,美国应努力削减对阿片类药物的需求,应对合成药物芬太尼的使用。然而,前来作证的加州大学家庭与社区医学教授丹尼尔・西卡隆医生(Daniel Ciccarone M.D.)认为,芬太尼浪潮是由供给方推动的。他说,这种毒品经常被混在其他毒品中一同出售。

西卡隆医生说:“芬太尼以海洛因的形式进入非法药物链,粉末状或者是片状都有。无意中吸食者远远超出有意吸食者,他们本来是想吸食海洛因,结果其中含有芬太尼。” “在街头调研中,我发现芬太尼并没有俗称,人们想要的毒品都有街头俗语。这支持了我的观点,这股芬太尼浪潮是供给推动,而不是需求推动的。”

美国国务院主管国际毒品与执法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卡莉斯蒂・麦迪逊(Kirsten Madison)表示,美中两国在禁毒方面的合作有所进展,两国之间的情报共享也有所增强。

美国缉毒局全球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保罗・克尼利姆(Paul Knierim)也在作证时说:“2019年,缉毒局将在中国广州设立新的办公室,这里是芬太尼和其他非法药物的主要发源地。我们将中国执法人员和美国国务院国际毒品和执法事务局进行更多合作。我们也在考虑在上海开设办公室。”

报导说,尽管如此,美中两国的合作仍然困难重重。虽然中国政府之前承诺与美国合作,阻止阿片类药物流入美国,然而专家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对化学公司的监管松懈,这将有很大难度。

据悉,中国的化学工业是一个规模庞大的行业,拥有3万多家企业,而且几乎不要求任何透明度。

加州大学教授西卡隆医生认为,必须从中国的供给方切断这种非法药物的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