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隐瞒非洲猪瘟实情 民众食猪肉无防备(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9-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不断扩散中国官方疑似隐瞒疫情(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不断蔓延,造成周遭国家的恐慌,但有消息传出,迄今出现多起疫情的安徽省民众,却对此事多不知情,甚至有民众表示,1个半月后,猪肉将会继续在市场流通。

非洲猪瘟氾滥 安徽民众不知情

中国农业农村部6日发布消息称,安徽滁州凤阳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地一处养殖场存有的生猪886只,有62只发病,22只死亡。这是安徽5天内爆发的第5起非洲猪瘟疫情。

但是有滁州市的董先生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地方当局并没有提醒民众注意非洲猪瘟疫情,甚至仍有许多民众不知道非洲猪瘟的灾情,而他自己则是透过“翻墙” ,才得知有相关的消息。

“我们还能买到猪肉,跟平常一样,我前两天还买了。”董先生说,目前在市场、超市仍能买到猪肉,也没有消息提醒关于非洲猪瘟病毒的相关事项。

另一名住在安徽淮南的刘先生表示,当地“市场没有什么反应”,还说,即使“我知道情况,我也不要说。”

中共官方一直将疫情做为国家机密,一些载有非洲猪瘟的文章,也陆续遭到网管删文。安徽芜湖的郭先生无奈说,他对非洲猪瘟的事情也只是听说,什么时候传进芜湖、怎样传进中国大陆的都不太清楚,网络封杀很严重,根本不了解实际情况。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表示,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陆,应比媒体报导的更为严重,因为中共当局会控制媒体,局限发布消息。

非洲猪瘟肆虐中国  专家:只是时间问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表示,中国猪肉每年的产出占全球产量一半,但短短1个月的时间,非洲猪瘟(African Awine Fever,ASF)已席卷中国6省18个农场和屠宰场,且发现地点间隔超过1000公里,情况令人忧虑。

FAO首席兽医官卢布罗斯(Juan Lubroth)表示,非洲猪瘟短时间内反复出现在各地,这意味着病毒或通过受感染的肉类产品跨地域扩散。

值得留意的是,非洲猪瘟致死率高,且具高度传染性,目前没有疫苗能防止猪只感染;一旦发现感染,唯一能做的就是宰杀。而猪肉产品又在周边亚洲国家广受欢迎,因此,中国的猪瘟疫情极有可能通过受感染的猪肉产品传播到邻国。

日前,中国邻近国家日本岐阜县,已经传出在一处养猪场出现猪只感染猪瘟死亡情况。虽然此猪瘟与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并非属同一品种,但共同点都是传染性强。为防止疫情扩散,扑杀销毁刻不容缓。

据财新网引述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晓东的一份资料中称,非洲猪瘟病毒的生存力极强,在冻肉中甚至可以存活数10年,血清内病原可在pH值4-13.4范围内长时间存活。

英国国家养猪协会行政总裁戴维斯(Zoe Davies)担忧表示,非洲猪瘟疫情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会发生,短则可能几个月,长则可能10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