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血压易升高 4个信号要警惕中风!(图)

发表:2018-09-10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其他因素,出现不分时间地点,频繁出现打哈欠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
无其他因素,出现不分时间地点,频繁出现打哈欠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季,天气转凉,脑血管及外周血管收缩,血压会随之升高。有研究数据表明,气温每降低1℃,收缩压升高1.3毫米汞柱,舒张压升高0.6毫米汞柱。所以,秋季血压易升高,一定要注意控制血压,预防中风

秋季 血压易升高

秋季,变化无常的天气,早晚温差大,容易刺激周围血管收缩,心率加快,导致血压波动。此外,血液容易变得相对黏稠,可能诱发心脑血管意外,一旦发生脑梗塞,血压也会升高。

另外,秋冬进补,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如常吃的桂圆、羊肉、肥牛等,温补的东西,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血压升高 易引发中风

秋季,是中风的高发季节,高血压者更应提高警惕,应当每周至少测量两次血压。如发现异常及时就医,以便更好地控制血压,降低中风的发病机率。

出现4个信号 需警惕中风

1、哈欠不断

一般在中风前1周,容易出现频繁打哈气的情况。在无其他因素影响,会出现不分时间地点,频繁出现打哈欠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

2、鼻出血

由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约占鼻出血病人的40%。高血压者,鼻出血预示着血压不稳定,要引起高度警惕,这往往是中风的一种征兆。

3、舌根僵硬 吐字不清

突然感觉舌根部僵硬,舌头胀大,说话不清楚,甚至出现面部肿胀,或是吞咽困难而不停地流口水。此时,要高度警惕中风。

4、突然剧烈头痛

临床上,80%~90%的中风者,都是以头痛为首发症状。频繁发作,或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很容易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波动,血液循环受到影响。

秋季稳定血压 做好5点很重要

1、早起床 慢一点 喝口水

高血压者,早上起床时,动作要缓慢,最好在起床之前平躺几分钟,慢慢的活动一下四肢,伸伸懒腰,放松全身肌肉和血管,然后再慢慢的起床。此外,起床后,要喝点水,不仅可以补充体液,还可以改善血液粘稠状态,有助于预防血栓,稳定血压健康。

2、喝点代茶饮 改善血黏稠

代茶饮,也就是药茶,日常喝好代茶饮,可以给血管清清淤,改善血液粘稠状态,对于保护血管健康十分有利,可以预防、降低中风的机率。自己动手,用蒲公英叶、荷叶、小叶苦丁,搭配成荷叶苦丁茶,用其泡水代茶饮,可降脂、降压、排毒,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

荷叶,含有黄酮和生物碱类,可降低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降低全血比黏度、红细胞压积,从而改善血液粘稠状态,降脂降压,预防血栓的形成。

小叶苦丁,可以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还可以清热散风,降低血压,对高血压者有很大的好处。

蒲公英水提物,可降低血清三醯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有助于改善血脂健康,助力心血管健康。

三者搭配在一起,做杯代茶饮,可以促进身体排毒,降脂、降压、改善血粘稠,稳定血压,保护血管健康。

3、切忌盲目进补

高血压者,要以清补为主,选择一些既有丰富营养,又有降脂降压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莲子、银耳、芹菜、燕麦、百合等,这些食物,还有助于增强人的体质。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控制食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润燥、降压的食物。

4、控制好情绪

控制血压,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当情绪激动时,可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促使末梢动脉收缩,血压骤然升高,很容易脑血管破裂,形成中风。

5、注意保暖 谨慎秋冻

虽说“春捂秋冻”,但是,季节转换时,一定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应对大自然的变化。尤其是高血压者,低气温可使脑小动脉血管收缩、血管阻力增大,脑组织会因此而失去供血,引起中风。

秋季稳定血压 还要注意“3控”

1、控盐

盐分过高会升高血压,造成脑血管破裂。

2、控糖

每日摄入的添加糖,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不喝含糖饮料、少用精制糖。

3、控酒

酒精会导致体内的血压升高,大量喝酒,或者长时间喝酒,还会损伤血管,出现高血压并发症,肾脏疾病等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