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居家安全 充电器不用请拔离插座(图)

发表:2018-09-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给手机充完电,顶多只拔线不拔插头。(图片来源:Pxhere)
许多人给手机充完电,顶多只拔线不拔插头。(图片来源:Pxhere)

许多朋友都有一种“不良习惯”:因为手机经常要充电,而为了贪图方便,桌面上的手机充电器会一直插在插座上!你是不是也有这个习惯?每次给手机充完电,顶多只拔线不拔插头。但你知道吗?若手机不充电,却让充电器长时间插在插座上,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消耗电量

虽然没有给手机充电,但只要充电器插在插座上其内部的电路板就会通电,它就会一直处于工作的状态。曾经有人测试过iphone的充电器,只要在插座上不拔下来一个月能消耗130瓦电量,一年大约会消耗1.5度电。所以你家的电量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默默地消耗!

加速充电器老化

充电器的工作原理是:是用变压器把高电压转化为低电压;就算没有连在手机上,一直在插座上插着会有微电流通过;长期下去就会加速器件和材料的老化,大大缩短了充电器的使用寿命。

现在知道为什么别人能用3年的东西,你只用3个月就坏掉了吧。

存在安全隐患

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的充电器会引起发热,若使用劣质的充电器还会导致自身发热严重,甚至会短路,从而引发火灾、爆炸、意外触电等事故,后患无穷!

别以为是夸大奇谈,生活中许多赤裸裸的事故,一直在警醒我们:

1、2016年7月,湖南一小区居民家中,把充电器插在插座上两个多月未拔发生故障引起火灾,屋主和女儿都被烧伤。

2、2017年11月,广东省河源市某高校一女生在宿舍床上充电,临走前忘记拔掉插头,导致充电器发热短路引起火灾。

3、2018年3月台州一单元,因充电器长期插在插座引起火灾 ,男子自家损失惨重还要赔邻居7万块。

充电事小,安全事大,小编也在这里给大家几个温馨的提示:

1、不要把手机放在床上或沙发这类的易燃物品上充电;如果需要睡觉时充电,尽量把手机放在远离睡觉的地方!

2、手机充完电后一定要拔下插头,如果实在觉得麻烦,建议可以使用有带电源开关的安全插座,不用的时候就可以关掉电源!

3、若充电接口松动或者过紧和充电线出现金属外露的情况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漏电,存在安全隐患,这种充电器或充电线就别再使用了!

安全提示

万一意外真的发生了,充电器或者类似电器意外起火的时候;第一时间要切断电源,小区内必要时可切断整层电源!且千万不能用水救火,因为水是导电的,很容易造成更严重的爆炸危险。这时可以使用一些厚重的衣服或床单、棉被铺盖!

最重要的是要立即报警!

为了安全,为了节能,为了省钱,大家手机充完电后千万要拔掉充电器,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