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国会作证不去中国 谷歌引议员极度失望(组图)

发表:2018-09-07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推特国会作证不去中国谷歌引议员极度失望
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前左)和推特首席执行官多西(前右)9月5日出席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三(9月5日),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决策高层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他们明确表态,现在没有立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此外,谷歌(Google)高管因缺席听证会引发议员不满。据悉,脸书和推特等美国社交媒体巨头目前都被中国政府屏蔽,被阻挡在防火墙外。

脸书和推特明确表态:目前不打算去中国发展

据《美国之音》周四(9月6日)报导,脸书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周三在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目前他们不考虑任何前往中国发展的计划。

虽然外界认为,脸书创办人兼首席执行长(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此前多次访问中国,是该公司尝试找寻方法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迹象。但是,桑德伯格在听证会上表示,尽管中国广大的人口和市场对于脸书希望完成“连结世界”的使命很重要,然而进军中国的前提是,脸书能够继续遵守其价值观,因此目前是不可能的。

报导说,推特首席执行长(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回答国会议员的质询时也表示,推特目前也没有计划要到中国发展。

多西说:“当我们被屏蔽时,我们决定不要去打这场现在不值得去打的仗,我们有其他更优先的任务。”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在听证会上向脸书和推特这两个社交媒体巨头提出了关于美国的民主价值是否是其公司运营核心的一系列犀利问题,

鲁比奥问:“你只有在美国才支持美国的这些民主价值和原则,还是你觉得你们有义务在全球各地都必须支持这些原则?”

桑德伯格回答称:“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支持这些原则。”“您刚刚提到了越南,我们在越南没有服务器,只有极少数发生特殊威胁的情况,但我们从来不会将资讯交给越南政府,包括所有政治资讯。”

鲁比奥继续问:“你们不会以此作为运营交换条件?”

桑德伯格回答说:“我们只会在我们能持续遵守原则的国家运作,”

鲁比奥进一步明确追问桑德伯格,脸书不会为了市场准入而放弃原则作为交换条件,这样的做法是否也包括中国。

桑德伯格肯定地回答:“是的,也包括中国。”

谷歌决策高层缺席听证会 引发议员强烈不满

《美国之音》报导,周三举行的听证会备受美国媒体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证人席上出现一个空座位,“谷歌”的名牌就放置在这个空荡荡无人坐的椅子前面。

脸书推特国会作证不去中国谷歌引议员极度失望
谷歌拒绝派最高主管出席9月5日的参议院听证会。(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据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除了邀请脸书和推特作证外,同时也邀请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席。

但是,谷歌仅决定派出其全球事务资深副总裁兼首席律师肯特・沃克(Kent Walker)赴国会作证,而非佩奇或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报导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拒绝了谷歌的提议,并对于谷歌公司决策高层不愿出席国会作证表示强烈不满。

谷歌在听证会召开前公布了一份沃克的“书面证词”,然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并未接受,并表示沃克的“评论”并非证词。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补充道:“我们希望他(沃克)参与公开听证会的热忱能扩及到公司领导层,希望他们愿意回答委员会的问题。”

据媒体日前爆料,谷歌正考虑推出一个北京当局能接受的“审查版搜索引擎”,试图重返中国市场。这项消息引起谷歌员工及人权活动人士的担忧和批评,同时也引发美国国会反弹。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对于谷歌向国会就相关问题所作出的回应,以及其不愿派决策高层出席听证会回答问题的做法“极度失望”。

《美国之音》引述美联社报导,谷歌CEO皮查伊以信函方式回复说,他无法回答细节的问题,并称有关是否会在中国推出新的搜索引擎“仍不确定”。

沃纳参议员表示,谷歌企图重返中国市场将帮助中共继续打压中国人民的声音,谷歌则回应,尽管他们的搜索引擎在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但公司在当地仍有数百名雇员。

据悉,脸书、推特和谷歌目前都被中国政府屏蔽阻拦,中国大陆的网民需要“翻墙”才能访问这些网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