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的房屋没有院墙 没有防盗窗?(组图)

发表:2018-09-07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房子
美国房子(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在国内住惯“里三层外三层铁门、窗户还有防盗栏”房子的中国人,初到美国看到美国大多数房子都是“房屋没有院墙、窗户没有护栏”而觉得奇怪——美国房子这么不设防,不怕家里被盗吗?但事实上,美国入屋偷窃率远远低于中国。为什么会这样?

一、美国治安好

虽然国内有些媒体把美国描绘成一个很危险的国家,但事实上,美国治安普遍来说,比国内好很多。很多住宅可以放心的不装护栏不加围墙,也不用担心家里被盗。

小编在美国生活了十多年,深深感受到这一点。这十几年来,小编很多次忘了锁门就匆匆外出,但晚上到家后,家里完整无缺。

不但如此,在小区经常看到有邻居车房门大开,但车房或门前都不见停有车(这种情况下,基本可以判断屋里无人,屋主通常是匆匆开车出门而忘了关车房门)但却从来没听说过有人因此而家里失窃……

二、保险制度健全

在美国,一般的房屋屋主都会为自己的房屋购买保险,如果真的不幸家中被盗,保险也会对损失进行补偿。

三、很多房屋内装有安全报警装置

美国房子
美国房子(图片来源:Freeimages)

穷人区小偷估计也很少去光顾了,要下手的话,至少也会找中产以上的住宅区吧。但是,很多普通的中产或以上家庭房屋里面都装有防盗报警装置。装了报警装置的房屋,一旦有人进屋,报警装置就会响,直到你输入正确的密码为止。假如你不知道密码,报警装置就会一直响,而且很快就会直接传导到警察局,不需要人工报警,警车很快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四、美国很多家庭拥有枪支

美国是一个不禁枪支的国家,很多家庭都拥有枪支,而且美国很多州的法律规定,如果有人私闯民宅,户主有权利开枪。试想一下,有人进行入室偷盗,结果人刚进去就被一把枪顶在头顶,这画面让人想想就觉得不寒而栗,所以谁会傻得冒着生命危险去私闯民宅呢。

五、很多美国家庭装有室内监控

就算好运没有被人用枪顶着脑袋,但你一进屋,甚至还没进屋,你的身影已经被录下来了。因为很多家庭都会装有室内监控,可以录像。屋主就算不在家,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观察家里情况。只要家里一有风吹草动,手机就会有提示。所以就算当时让你得手后逃之夭夭,在外还没逍遥几天,估计就要被警察抓住丢到监狱了,估计没有人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

另外,美国法律也很健全,对一些犯罪的惩罚力度很大,再加上社会福利制度完善,就算他们不去工作也能靠福利制度得到温饱,所以不至于冒那么大的风险入室盗窃。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