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以全政府力量协助台湾抵抗中国霸凌(图)

作者:李逸华 发表:2018-09-0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议员提案以全政府力量协助台湾抵抗中国霸凌
卢比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在台北近来连续被北京夺去几个邦交国后,四名跨党派的美国重量级参议员这个星期提出一个跨党派法案,强化台湾在国际舞台的地位并抵抗中国对台湾的霸凌。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Cory Gadner,R-CO)、亚太小组委员会民主党资深成员马基(Ed Markey,D-MA)、西半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鲁比奥(Marco Rubio,R-FL)以及外委会民主党资深称员梅南德斯(Bob Menendez,D-NJ)提出的法案,名为《台湾盟邦国际保障与强化倡议》(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Act),英文缩写简称为《台北法案》。

这个法案要求美国研拟一个与全世界政府接触的策略,以支持他们对台湾的外交承认或加强与台湾的非正式关系。此外,法案授权国务院“降级”美国与任何对台湾采取不利行动的政府之间的关系,并授权国务院“暂停或改变”美国提供给这些对台湾采取不利行动的外国政府的援助,包括军事财政援助。

共和党参议员加德纳在星期三发出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将“运用所有工具支持台湾在国际舞台的地位”,并强调这个不分党派的法案将要求美国“采取政府一盘棋的做法抵抗中国对台湾的霸凌”,并对那些“正在考虑从台湾转向中国靠拢的国家发出强烈信息,那就是这么做是会有后果的。”

“当谈到台湾以及全球各地与台湾的关系时,这项法案将要求美国提出一个美国在全球各地处理台湾议题时采取非常全面的策略,”加德纳参议员在接受美国之音提问时回答。

民主党参议员马基则表示,北京正在对那些政府“做出金钱承诺”以诱使他们与台湾切断外交关系,如果没有一个前后一致的美国策略来顶回,台湾的邦交伙伴“可能从17个降到零”,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台湾朋友挺身而出。”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指出,这个法案重申美国对美台关系的承诺,让美国国务院“得以对那些为了中国而改变与台湾外交关系的政府采取外交行动。”他说,希望这个法案能尽快通过,因为“中国孤立台湾的阴险计划不能不给予理会。

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斯也强调,台湾是美国最紧密的国际伙伴,美国对台湾人民持久的承诺不能动摇,包括他们的福祉、外交安全、防卫和保障未来前途的能力。

梅南德斯说,在中国持续以掠夺性外交及经济作为追求霸权的时刻,这个法案代表美国国会对维持一个全面、持久及互利的美台关系的承诺,也确认美国对支持台湾国际社会地位的伙伴关系。他呼吁特朗普行政当局加入这个努力,对那些受到中国扩张行为霸凌的人发出明确信号,让他们知道对盟友及邻国来说,美国仍将是一个可靠的长期伙伴。

在萨尔瓦多步多米尼加后尘与台湾断交而与中国建交后,参议员鲁比奥即表示将终止对萨尔瓦多的经济援助,他也对危地马拉发出警告,希望危地马拉不要做出同样行动,否则将面临与萨尔瓦多一样的后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