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情严重?美警方:随时传唤他(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9-06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警方表示,刘强东案仍在调查中,如有需要,将随时传唤刘强东。
美国警方表示,刘强东案仍在调查中,如有需要,将随时传唤刘强东。(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涉性侵案被捕后,京东发布声明称,刘强东在美国遭遇失实指控,又指当地警方调查后未发现刘强东有任何不当行为。对此,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艾尔德(John Elder)回应,该案仍在调查中,如有需要,将随时传唤刘强东。美国3家律师事务所则宣布,调查京东是否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

美警方:案件仍在调查 随时传唤刘强东

9月2日,有关刘强东涉嫌性侵在美国被捕的消息登上了《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路透社等各大媒体的头条。其后,京东发布声明称,刘强东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失实指控,经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集团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次日,京东又发消息称,刘强东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即被释放,期间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保释金。目前刘已回到中国正常工作。

对此,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艾尔德(John Elder)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回应说,并不清楚刘强东回国一事,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刘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因此是自由的,可以去任何地方。但在调查期间,如果有需要,将随时传唤刘强东到案。

艾尔德还表示,释放刘强东不代表后续不会起诉,一切取决于调查结果显示的性犯罪行为的轻重而定。

对于刘强东“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一说,艾尔德则表示警方从未对外发布过刘强东“无罪或没有不当行为”的声明。

美律所调查京东失实披露案情

另一方面,Rosen、Schall及Pomerantz三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分别在官网宣布,调查京东是否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并邀请遭受损失的股东参与调查和可能的集体诉讼。

据《法广》报道,美国Schall律师事务所指出,京东可能违反1934年颁布的证券交易法中的规则。律所调查的重点是京东是否涉嫌发布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以及(或)未能披露与投资者相关的信息。

明州律师:刘强东不可能逃庭

据明尼苏达州华裔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周东发(Don Zhou)律师对美媒介绍,在明州,性侵案件的性质非常严重,“性侵案件特别难打(辩护),因为不需要任何的求证,只要受害人的陈诉,足以让警察抓你。”性侵和性骚扰不同,性侵案件按照严重程度共分5级。周东发分析,刘强东可能被指控为性侵。

对于刘强东之前很快被释放,周律师表示,很“常见”,因为释放快慢与警察报告和案件严重程度有关。“根据美国刑法,警方只能关押36小时,不包含工作日。”

至于0保释金,周东发介绍,缴纳保释金的目的是确保嫌疑人一定回到法庭,不逃庭。而刘强东的背景、声望,都能确保他不逃庭,所以未缴纳保释金而得以释放属正常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