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有毒的文具别给孩子买!(图)

发表:2018-09-0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长要防止给孩子购买有毒文具,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家长要防止给孩子购买有毒文具,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开学啦!让孩子们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可以买新文具了,其实市面上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文具,不是都适合孩子,挑选文具也是一个技术活,选不好就会危害孩子的健康。下面给家长提供一点建议:

1、有香味的文具

不要让孩子使用带有香味的文具。如果香味过浓,会刺激孩子的鼻黏膜和眼睛,出现打喷嚏、眼结膜充血的症状,孩子会不停抠鼻子揉眼睛,长期如此会造成鼻黏膜糜烂出血和损伤,对鼻腔整体的加温加湿功能、嗅觉功能、呼吸功能都会造成伤害。

尽量选购气味不那么刺鼻的正规产品吧。同时,家长要提醒孩子,修改液尽量少用为好。

2、太白的练习本

很多父母错误的认为,纸张越白,质量越优。但是《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明确规定:“学生用的课本等纸制品的亮度要小于85%”。过白的纸张会对儿童的眼睛造成刺激,引发疲劳感,长时间使用会造成视力的减退。

通常白度在85%以下的纸张都会泛黄,所以颜色偏黄的本子应当列入首选行列。

3、色彩丰富的文具

很多孩子喜欢含咬文具,色彩丰富的文具如果制作工艺简单,多数都存在隐患,如果真的有有毒物质的话,孩子一咬就会经过消化系统进入血管,这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严重的还会有中毒的情况出现。

所以最好买无色或是淡色的文具,同时平时也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用嘴巴含咬学习用品,手被铅笔、彩笔划到以后,一定要赶紧去清洗。

4、塑料的包书皮

2017年2月,有新闻报导称上海市质监局抽检室内生产、销售和网店销售的30批次塑料包书膜及书套产品,其中25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符合判定要求。

生产塑料包书皮的过程中,为使塑料柔软,通常会加入增塑剂,这种增塑剂在塑胶工业中最为常见,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如果过量摄入,可能会增加人体雌性激素分泌,导致儿童性早熟,影响孩子发育。

建议家长、孩子自己动手用纸包书,既可以保护书籍又可以培养孩子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