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货轮抵德国汉堡港 港口响起中华民国国歌迎接

发表:2018-09-03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船身漆着“YANG MING”(阳明海运)字样的货轮,缓缓地驶入德国汉堡港(Hamburger Hafen),在港口旁的滨海步道均可听见广播系统正播送中华民国国歌
一艘船身漆着“YANG MING”(阳明海运)字样的货轮,缓缓地驶入德国汉堡港(Hamburger Hafen),在港口旁的滨海步道均可听见广播系统正播送中华民国国歌。(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一名网友在脸书社团“爆料公社”PO文分享了一则视频,影片中可见:一艘船身漆着“YANG MING”(阳明海运)字样的货轮,缓缓地驶入德国汉堡港(Hamburger Hafen),在港口旁的滨海步道均可听见广播系统正播送中华民国国歌,有几位在港边的外国人士倚靠着铁栏杆或坐在椅子上,一边欣赏着中华民国的国歌,一边看着的货轮通过。目击者用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并分享网络,其他网友看了也纷纷直呼:“人在异乡,听到这个真的会泪流满面!”

汉堡港(德语:Hamburger Hafen),位于德国汉堡,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距离易北河在北海的出海口110公里。汉堡为德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其地理位置位于易北河、阿尔斯特河与比勒河3条河的汇合处;早在1912年,汉堡港的海运吞吐量已排名于全球第三,仅次于伦敦和纽约,素有“德国通向世界的门户”的封号。

有几位在港边的外国人士倚靠着铁栏杆或坐在椅子上,一边欣赏着中华民国的国歌,一边看着的货轮通过。
有几位在港边的外国人士倚靠着铁栏杆或坐在椅子上,一边欣赏着中华民国的国歌,一边看着的货轮通过。(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据阳明海运主管表示:汉堡港距离北海和波罗的海不远,海轮可从北海沿着易北河航行而抵达汉堡,而在易北河航道有一个全球罕见的特殊仪式!那就是在货轮入港时会播放该船所属国籍的国歌,象征汉堡港为德国通向世界的门户,这项传统从1952开始迄今已有66年历史。

阳明、长荣及万海皆为中华民国国籍航商,据悉,其相关旗下的船舶国籍若是在中华民国注册,皆称之为国籍船,当国籍船进入汉堡港,自然响起中华民国国歌,这在当地也是难得出现的音乐,常能吸引当地民众或观光客驻足倾听,网友拍摄影片上传,也成为一段佳话。

影片在网络上传开后引发许多讨论,许多网友表示:只身在国外,听到国歌,看到国旗,“那种感动很容易让人流泪”、“在国外听完还会敬礼”,也有人担心“对岸的玻璃心恐怕又要碎满地”。

中华民国的国歌历史

中华民国国旗。
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中华民国的国歌自1912年建国以来共有4个版本;现行使用版本定于1937年,又因为歌词第一句为“三民主义”,有时又被称为“三民主义歌”,以与过往的中华民国国歌作区别。

此歌曲先有词而后有曲。歌词又名“黄埔军官学校训词”或“总理训词”,为中国国民党总理孙中山在1924年6月16日举行的陆军军官学校(黄埔军校)开学典礼上,对该校师生发表的训词;1928年底,当时已透过国民革命军北伐统一全国的中国国民党决定将总理训词定为党歌、并对外征求曲谱,最终由程懋筠的作品获选。

国民政府在1930年决议先以“中国国民党党歌”代用为国歌,之后对外征求创作,但均定为“从缺”,国民党党歌遂于1937年正式定为国歌,沿用至今。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