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由道观资助其子留学的西安宗教局长遭免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9-0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曝由道观资助其子留学的西安宗教局长遭免职
以无神论为宗的中共大搞与道教思想融合,图左为西安宗教局局长李社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曾被曝儿子赴美留学获陕西道观资助2万元学杂费的西安宗教局局长李社民,日前被免职。但官方未说明被免原因。

9月1日,大陆《西安日报》发布的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公告显示,8月31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免去李社民的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职务;任命邓福喜为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

今年6月13日,网上曝光,陕西西安一道观官网公开的慈善账目明细中,竟包括资助该市宗教局局长李社民的儿子赴美国留学学杂费2万元。中共宗教政策催生的宗教界腐败乱象,再次引起关注。

6月13日,西安市宗教局曾向陆媒记者表示,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李社民本人已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汇报,该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官方未有调查结果即声称“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被质疑有包庇之嫌。

目前官方未通报李社民被免原因,是否与传闻有关,仍不得而知。

据此前报导,6月13日,网友@也要楚天阔在社交媒体发布陕西省西安市临潼明圣宫官网于2016年5月16日公开的“2013年慈善帐目明细”,其中包括资助宗教局官员之子留学信息:“资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儿子赴美国留学学杂费2万元”。

明圣宫坐落在西安市临潼区的骊山西绣岭,2002年经临潼区宗教事务局批准并对外开放。明圣宫官网显示,明圣功德会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为公益慈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明圣功德会章程显示,该会资金来源为明圣宫管委会按照前一年收入的5%,作为慈爱功德会基础资金。此外,资金来源还包括道教教职人员、居士、信众奉献、各界人士捐赠等等合法收入。

该消息迅速在网络上热传,外界指现任西安市宗教局局长李社民“涉嫌利用官位变相受贿”,而李社民在接受陆媒《澎湃新闻》采访时并没有否认,称“现在任何话都不想说”。

在中共治下,其各级宗教事务局有宗教事务管理职权,开设寺院或道观、增加僧道名额等均需经其批准。

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各级都有党的“书记”,并且由属于直接是政府部门的宗教局领导。

多年来中国大陆宗教界亦官亦商,宗教场所沦为官场,贪腐淫乱丑闻多发,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中共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先后被查。以搞商业化知名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卷入被查的风波,被实名举报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是只“大老虎”。不过今年2月,官方的河南调查组称释永信的经济问题不属实,消息引发外界更深质疑。此事最后不了了之。

2015年10月被查的中共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曝爱发黄色短信。

最近引爆舆论的中共全国佛教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龙泉寺主持释学诚的性侵多名尼姑丑闻。

由于舆论压力巨大,中共当局介入调查,已证实部分情况,并对其免职处理。据称当局“希望快刀斩乱麻,尽快止血。”

美国之音援引报导称,中共高层直接过问属于中国中央级高干的释学诚案,是希望修补党的整体形象。

美国天主教大学系主任聂森教授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宗教乱象都是因为共产党逼迫有宗教信仰的人首先听它的话,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教主。因此,共产党是大陆的国教、大邪教,也是魔鬼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