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下的秘辛!揭医护人员的真实生活(组图)

发表:2018-09-01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实的医护生活是怎样的呢?
真实的医护生活是怎样的呢?(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望子成龙的心态,譲很多父母竭尽心力培养孩子,想要将来孩子当医生或当护士。殊不知现代医疗体系的运作,是一份非常辛苦而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除了经常跟医院和医护打交道的,多数人心目中的医护形象可能都是由电视剧塑造的。银幕上的医护形象尽管有现实的投影,但在医护看来,其戏剧成分远大过真实。那么,真实的医护生活是怎样的呢?

一、吃饭快,饭量大

吃饭快,饭量大,尤其是护士。食堂简单就餐,从实习医生到院长无一例外!(因为工作量大,随时有紧急状况要处理。)

二、走路极快

走路极快,主仼医生一句:When Irun,you run就是最好的写照!(常常病人的生命存活就在一瞬间,把握时间就是创造生机。)

三、黑眼圈常见

几乎见不到穿高跟鞋和化妆的医生,黑眼圈则常见。(没穿跑鞋就不错了,穿高跟鞋就更不可能了!黑眼圈是夜班的“战利品”,就当画烟熏妆了!)

四、漂亮衣服在白袍的遮盖下永远不见天日

再漂亮的衣服在白袍的遮盖下也永远不见天日。男士还能露出个领带结,不过一般是主任以上级别。(往好处想,倒是省了很多钱……)

五、进院不久就会建立起看到水池就洗手的反射习惯

随时做好准备,待命状态!

再漂亮的衣服在白袍的遮盖下也永远不见天日。
再漂亮的衣服在白袍的遮盖下也永远不见天日。(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六、永远不说确定的话

就这一点是确定的!

七、常见稍微驼背者

因为总是需要弯腰查体,俯身与病人交流,低头做手术。通常累了一天也没有挺直腰杆的力气,于是电梯间里的常见姿势就是背一驼,双手往兜里一插,靠在墙壁上,反正万能的白袍有掩盖一切形体的作用……

八、入睡极快,五秒钟就能打个盹

入睡极快,五秒钟就能打个盹,一点不夸张。医生们经常在老师放出一张新的PPT时迅速扫一眼,如果觉得都知道的话,马上低头闭眼,做个梦睁开眼时,刚好开始放下一张PPT。

九、“心理素质”极好

“心理素质”极好。老师刚在课上讲过结肠癌似菜花样,阿米巴脓血便似果酱样,小儿腹泻似蛋花汤样,或是刚查过病人的粪便、痰液,转身立刻去食堂也能吃的满嘴香……

十、几乎所有实习医生都被护士“骂”过

对患者温柔的护士姐姐,对医生绝对是严厉——尤其是老护士对低年级实习医生!

病人的一句谢谢,会抵消疲劳感、失落感、不平衡感。
病人的一句谢谢,会抵消疲劳感、不平衡感。(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十一、病人的一句谢谢,会抵消疲劳感

病人的一句谢谢,会极大的抵消疲劳感、失落感、不平衡感。每天都很辛苦,乐趣和成就感却也无处不在。即使累趴了,明天再站起来!

十二、永远有看不完的书、考不完的考试

是超强的人体记忆训练。

十三、管病人也会管出瘾来

对于有些医生,管病人也会管出瘾来,一天十六个小时泡在医院,下了班见到另一半张嘴闭嘴还是患者患者,于是两个人会很习惯于用病例汇报的语气谈情说爱打情骂俏,路过者无不瞠目结舌——这俩人有毛病吧!

十四、深切体会,人活着就很幸福

见到太多痛苦的患者和伤心的家属,真的会觉得健康活着就是幸运的,个人的小烦恼都不值一提。也许,幸福很大程度上还是来源于对比——这是最大的感触,人活着就很幸福。心态也会平和,胸怀也会宽阔。

以上14句话诉尽了医护人员的真实生活,在救护病人生死博斗中,所承担的责任与压力,更是不容易呢!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