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党堕落 中共各地忙清毒 又点名20名“大老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01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当局“清毒运动”中,凡与落马大老虎有关者要人人过关。
在当局“清毒运动”中,凡与落马大老虎有关者要人人过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各地官场近期继续大搞针对落马高官仕途经历地的“清毒”运动,一批计20名落马“大老虎”遭点名。针对所谓肃清“余毒”运动,外界评论认为,落马高官的罪名,几乎放在每个在任高官头上都可以,中共已经全党堕落。

据陆媒时政公号“政知道”报导,截止8月29日,当局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过的14个省区和10个副省级城市,多省都开会整改,

报导说,在此前的巡视反馈中,14个省区有13个落马“旧老虎”被点名,均涉及所谓“肃清恶劣影响不彻底”,河北是对周本顺,辽宁是薄熙来、王珉,广东以及下属的广州和深圳是李嘉和万庆良,南京是杨卫泽、季建业,四川是周永康,黑龙江则是“田韩”(田凤山、韩桂芝)“隋韩盖”(隋凤富、韩学键、盖如垠)等。

另外还有3个2017年落马的“新老虎”也遭相关省份发整改会议主动点名,辽宁省称以鲁炜、张杰辉案为镜鉴,河北省称要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

2017年4月11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被查。7个月之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被查,成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位落马的在任官员。不过,张杰辉的主要仕途经历是在辽宁。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则是十九大后的“首虎”,2017年11月21日落马,其主要任职在中共宣传系统。

事实上,此前,中共官场一直在进行“清毒”。军队先是清理郭伯雄、徐才厚的“余毒”,现在又清除房峰辉、张阳“余毒”。重庆一直在“清除孙政才案的恶劣影响及薄熙来、王立军的思想余毒”。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这些落马高官多明确有江派背景。

香港《明报》8月30日署名评论文章表示,在当局“清毒运动”中,凡与上述人等有关者要人人过关,有问题随即受查,没大问题者也可能投闲置散了。

曾经被作为中共高层接班人培养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去年7月落马。

官方通报孙政才的问题包括讲排场、搞特权、收受巨额财物,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

《法广》报导引述北京官媒社论称,“孙政才的年轻和他晋升的一帆风顺曾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垮塌也因此尤为震动。”

报导还引述港媒评论称,曾经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孙政才政治仕途彻底玩完。一场大规模的清查孙政才遗毒政治运动在中共党内迅速展开,“但问题是,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云呢?”

评论称,“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明孙政才并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企图将其拱上最高层,代表他们的利益。所以,仅仅清理孙政才遗毒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以及制度性失职的因素,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揪到阳光下晒晒。”

对于近几年落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外界也一直有类似的疑问。

孙政才有着很深的江派背景,他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其仕途发迹路上有江泽民妹江泽慧、曾庆红、贾庆林、刘淇、张德江、刘云山等江派人物助力。

《东方日报》曾有评论文章表示,在中共军中,郭伯雄、徐才厚的“毒源”还没有彻底被清算拔除,一些干政人士还在幕后逍遥。他们一日不被清理,军中就一日不得安宁。因此,十九大之后军队内部仍然未必平静。

观察人士认为,港媒不点名提到的郭、徐的毒源,应是指其靠山江泽民。

海外政论人士陈破空在《自由亚洲》发文从另一角度指出问题根由是中共全党堕落。文章说,事实上,当局给孙政才送了诸多罪名,其他中共高官几乎全都具备。等于承认,作为一个执政党,中共已经完全堕落,无可救药。

刊发于《看中国》的评论文章〈官场兴起清余毒 谁最毒?〉指,从根本上说,还有更深的毒源就是共产党。其宣扬的无神论其实就是最毒的邪恶基因。在不信神、不讲道德的基础上,什么坏事都敢干。共产党官员永远是讲一套做一套。只有解体中共,才能彻底除毒,重建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