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两件最蠢的事千万别干!(组图)

发表:2018-08-3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人生处于哪个阶段,都应该少点执着,都需要学会时不时放空自己。
不管人生处于哪个阶段,都应该少点执着,都需要学会时不时放空自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生晃眼过,两件最蠢的事千万别干!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管人生处于哪个阶段,都应该少点执着,都需要学会时不时放空自己。其实,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会在时间的推移下变得不是那样的重要,变得无所谓。放自己一马,让心真正休息,一步步学会放空的智慧,让生命微笑说:“放松,真好!”而我们一生奋斗,为成就、为财富,所有的努力中,就是没有珍惜自己。人的一生可以干很多蠢事,但最蠢的两件事,就是:

第一件蠢事:拒绝读书,忽视灵魂

真正有学问的人:往往谦逊,不会逢人就教;

真正有财富的人:往往低调,不会逢人就炫;

真正有德行的人:往往慧心,不会逢人就表;

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圆容,不会显山露水;

真正有品味的人:往往自然,不会矫揉造作;

真正有修为的人:往往安静,不会争先恐后。

第二件蠢事:拒绝运动,忽视健康

心累的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

压抑的时侯,换个环境深呼吸;

困惑的时候,换个角度去思考;

犹豫的时候,换个思路去选择;

郁闷的时候,换个环境找快乐;

烦恼的时候,换个思维去排解;

抱怨的时候,换个方法看问题;

自卑的时候,换个想法去对待。

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越努力,越幸运!
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越努力,越幸运!(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以喜悦之身,养喜悦之神。

因为了解到世界的广大与多元,并觉知到自我的局限与狭隘,所以允许自己不懂得他人,也允许他人不懂得自己;所以不试图凌驾他人的意志,也不轻易投身于他人制定的评价体系。这大概就是最自由的孤独,最温柔的叛逆。你将在身边营造出一个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小世界,宁静而淡泊。

换个角度,世界就是另外的样子。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肤浅的羡慕,无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盲目的攀比,不会带来快乐,只会带来烦恼;不会带来幸福,只会带来痛苦。

有所畏惧,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准则。

所谓快乐,不是财富多而是欲望少。做人,人品为先,才能为次;做事,明理为先,勤奋为次。人生要学会不抱怨、不等待、不盲从。韶华易逝,容颜易老,浮华终是云烟。拥抱一颗阳光的心态,得失了无忧,来去都随缘。

每个人都应当认清目前的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人生,越努力,越幸运!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