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戴资颖幽默又谦逊 逆转陆媒的质疑(组图)

发表:2018-08-3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资颖的幽默、谦逊、善解人意,令中媒印象深刻。(中央社视频撷图)
戴资颖的幽默、谦逊、善解人意,令中媒印象深刻。(中央社视频撷图)

目前高居世界女子羽球排名首位的戴资颖,28日在亚运女子羽球单打决赛轻松夺冠后,向来质疑她“缺少一个有份量冠军”的中国媒体,不但撰文赞美小戴展现了出众的实力,更大赞她谦虚、善解人意。

“戴资颖34分钟速胜夺冠”、“戴资颖2-0夺冠横扫印度一姐”、“戴资颖横扫辛度女单封后”…这些标题在戴资颖昨天首度在亚运摘金后,开始陆续出现在大陆媒体的报导中。

戴资颖在本届亚运展现出众实力夺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戴资颖在本届亚运展现出众实力夺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中媒认为,比起4年前,戴资颖在技术与心理层面都进步明显,虽曾在国际赛场持续31场连胜,可惜尚缺少一个有分量的金杯。但就在昨天,戴资颖面对里约奥运银牌、世界排名第3的印度名将辛度,仅花34分钟就以21:13、21:16直落二的成绩轻松获胜,除拿下个人第一个亚运金牌,也是台湾羽球队首个亚运冠军。

中媒指出,戴资颖贵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但先前在奥运、世锦赛、亚运等国际大赛上从未拿到女单冠军。但此次女子单打开始后,小戴从第2轮就一路过关斩将,面对名将奥原希望赛娜,以及决赛碰上的辛度,戴资颖都以直落2局拿下胜利,实力坚强。

戴资颖率真、幽默、亲切的个性,也让中媒印象深刻。例如戴资颖虽参加大赛无数,却从未拿过奥运、亚运、世锦赛这类大赛女单冠军。此次夺冠,一向“佛系”的戴资颖打趣说:“得金牌感觉还好,但有一只娃娃当纪念,我觉得满好的。”

拥有出色战绩却豪不自满的戴资颖,由于身高较矮,赛后在记者会上也被记者小亏一下,认为小戴站上颁奖台后,感觉终于跟179公分的辛度一般高了。不过小戴闻言,也爽朗回应说:“我只有站在上面能比她们高。”

甚至在记者会结束后,戴资颖继续留下来接受媒体访问时,还体贴的问记者们:“我身后还有很多椅子,你们要不要坐下来问我?”

中媒在昨天也发出一篇“揭密戴资颖”的专文,内容描述小戴属“鬼才选手”,从小就跟随父亲混迹各大球馆,见识了太多的鬼路子,也从中琢磨出自己的一套球风:“轻盈,飘逸,出其不意”。

夺冠后的戴资颖笑容依然灿烂,心情依然平静,少见激情。(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夺冠后的戴资颖笑容依然灿烂,心情依然平静,少见激情。(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文章也指出,戴资颖凭借自虐式的魔鬼腹肌,练就出不俗的体能和力量,出神入化的技术加上百变球风让她面对任何对手都更显从容。“如果你看她的比赛,就会发现,出其不意的重杀是铺垫过后的利剑出鞘,让人惊叹的假动作,是灵动美学的展现”。

报导最后也提到,虽然夺冠,但戴资颖并没有自满,她也谈到了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因为在这个比赛中大家都会非常想赢球,我不会容忍自己出现奇怪的失误,我一直在控制失误,但有时候也不是控制得很好”。

夺冠后的戴资颖,表现依然如常,脸上笑容一样灿烂,但受访时心情也保持平稳、少见激情,或许这就是戴资颖最大的特质,也是她能维持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