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取消朝鲜行 朝鲜密信内容曝光(图)

发表:2018-08-2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取消朝鲜行 朝鲜密信内容曝光
蓬佩奥取消朝鲜行,朝鲜密信内容曝光。蓬佩奥与金英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媒报导,上周四(8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计划宣布几小时后,他就收到了一名朝鲜高级官员的好战密信,次日(24日),总统川普(特朗普)取消朝鲜行,这封密信的内容曝光。

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这封信是周五收到的,来自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战部部长金英哲,他主导了朝方前几轮与蓬佩奥的会谈。

CNN报导,这封信直接发给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并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政府认为这一进程无法向前发展。

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仍然没有准备满足(朝鲜)在签署和平条约方面取得进展的期望。”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以“停战”而不是“和平条约”告终,在技术上美国领导的联合国部队仍与朝鲜处于交战状态。

朝鲜长期以来已经明确表示,它认为官方结束战争状态对于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至关重要。但在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之前,美国一直不愿宣布结束朝鲜战争。

这封信还提到,如果无法达成妥协,新的谈判破裂,朝鲜可以恢复“核武及导弹活动”。

信的“挑衅性”令川普和蓬佩奥决定取消行程。蓬佩奥原本计划与新的朝鲜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一同前往朝鲜。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官员们拒绝透露这封信是如何送达的,不过朝鲜一直通过联合国官员在纽约进行活动。私下里,川普和金正恩互相写过一系列信件,部分信件由蓬佩奥传递。

在上周五的推文中,川普释放出多个信息:(1)川普首次公开承认,自从上次与金正恩举行峰会之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陷入停滞;(2)他认为中国(中共)对缺乏进展负有部分责任;(3)在与中国的贸易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与朝鲜的谈判将被搁置。川普似乎暗示,朝鲜核武问题的症结在中共。

《华盛顿邮报》分析,预计川普不会完全放弃他在6月与金正恩会面的外交努力,但不排除川普转而支持那些希望对朝鲜制裁升级的官员,如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

周日,朝鲜官方媒体指责美国对该国“耍两面派”和“策划犯罪阴谋”,但没有提到蓬佩奥取消访问。

美朝目前的分歧在于,朝鲜希望美国发表声明结束朝鲜战争状态,而美国政府希望朝鲜发表声明结束其核计划和导弹计划。

一些美国官员说,博尔顿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反对美方发布结束朝鲜战争状态的声明。博尔顿认为,任何让步都可能被金正恩视为软弱的迹象;马蒂斯认为,这样的声明可能会对美韩在半岛的军事存在产生负面影响。美国国务院认为,这种声明只是一个政治形式,远远不意味着达成和平条约。

美国政府内部也越来越担心,韩国总统文在寅越来越愿意单独行动。无论华盛顿是否同意,他都愿意进一步加深与平壤的关系。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9月在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计划不会改变。这将是他与金正恩之间举行的第三次峰会。金宜谦还说,目前朝美谈判陷入僵局,韩朝首脑会谈更是势在必行。

韩国政府还考虑在朝鲜开设代表处,以及其它新的合作。

“我们在韩国遇到大问题”,一位参与美朝谈判的美国高级官员告诉斯坦福大学的斯奈德(Daniel Sneider),“韩国人决心继续前进,他们不再觉得有必要与我们一起行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周一(8月27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月将在海参崴的经济论坛中举行会谈。该论坛在9月11-13日举行。

据俄新社及塔斯社此前的报导,普京透露,在近期内他已准备好与金正恩举行会晤,针对双边问题等进行讨论。

据《韩国日报》18日报导,有精通中朝关系的外交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将会在9月7日至8日左右访问朝鲜,也就是在9月9日朝鲜建政70周年之前。

日经新闻报导,为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日本政府正探寻与朝鲜进行接触。日本在谈判中可打的牌是2002年在《日朝平壤宣言》中承诺的邦交正常化后对朝鲜的经济合作。而合作的规模是“100亿美元”这一数字正在浮出水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