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领导?建寺1500年首挂五星旗惹议(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28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星旗
日前历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内举行升五星旗仪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中共治下,大陆的宗教自由遭遇各种打压,日前历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内竟举行升五星旗仪式,并声称这是要“加强国家意识”。此举是自北纬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落成后,近1500年来首次。

嵩山少林寺官网发布消息称,8月27日上午7时在少林寺山门前举行升五星旗仪式,参加仪式的人包括登封市委常委、登封市宗教局长吴松涛、统战部长李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

官网消息指出,在宗教场所悬挂五星旗,是“有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

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7月31日在北京举行第6次会议,提出“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而在中国佛教协会8月15日召开第9届第3次理事会时,释永信表态会积极响应《倡议》,并深入学习《宪法》、《国旗法》和有关法律,并率先在嵩山少林寺举行升五星旗仪式。相关言论引发外界争议。

不少大陆网友认为此举“不伦不类”、“和尚升旗,天下头一遭”;也有网友嘲讽释永信的新头衔大概是“少林党支部书记”,“党僧应每天上午背诵佛经,下午背诵党章,每月按时缴纳党费。”

还有网友感慨说,“从北魏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建寺,这是1500多年来的首次”。

事实上,自中共建政后,早已破坏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修佛修道寺院及道观已不在是清修之地。在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寺庙里,多培养出的是“政治和尚”、“商业和尚”,而最典型之人就是释永信。

海外《新纪元》杂志曾披露,释永信当年在身兼中共党员和佛教界头目的赵朴初提拔下,1997年开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正式成为少林寺方丈,并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

释永信除担任少林寺方丈外,还先后担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等多个头衔。

2015年7月26日,网络出现一个名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举报贴。该帖作者为“释正义”,他举报释永信有双重户籍,包养数名情妇,与尼僧释延洁有私生子,并出具相关证据。同时“释正义”指出,延洁也有双重户籍,其另外一身份名为韩明君。

此外,释永信少林弟子释延鲁也于同年举报释永信十宗罪。包括侵占少林寺财产、私生活混乱、嫖娼、有私生子等。不过,诡异的是,释永信虽然丑闻不断,却至今仍稳坐少林寺方丈位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