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符真灵,竟能驱鬼延寿

作者:齐整升 发表:2018-08-28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州人吴某,是刑部郎中吴楫的祖父,素来信奉道教。他从京师归来,住在旅店中。遇到一个道士,风采与众不同,不带行李,也来投宿。到了夜间,吴某便去探看那道士,只见他赤身坐着,平心静气的在呼吸,但那声音却是从耳朵内传出来的。蚊子也不敢近他。

第二天道士起身将行,吴某问他往哪里去,道士说:“我是云游天下,并无一定的去处。”吴某便拉他一起南归,到家后恭恭敬敬侍奉他。

道士在吴家住了几年,临死时,给吴某两张道符,并说:“我受了先生的恩未报,日后如果有事,可以用此符去镇压,这就作为我对你的一点谢意。”此后,吴某也去世了。他的夫人得了大病,生命垂危。她因屡见鬼魅,便在夜间让婢女陪在身旁,环视四周是否有鬼出现。有个老仆素来身强力壮,且又胆大好酒,便在房门外设了酒席,饮酒守防。那老仆醉睡以后,梦见一个老人,有一童子跟随着,手里拿着酒壶和杯子。老人对童子说;“这人欢喜饮酒,可让他饮一杯。”那童子将一杯子放在老仆的脐内,然后斟下酒去。那老仆起初觉得热呼呼的,渐渐忍耐不住,于是大叫大喊坐了起来,咳嗽了一声,嘴里的血已喷了满地。从此以后,那鬼便更为猖獗。

不久,家人收拾房间,因为夫人的病已无可挽救,准备让出一处地方来停柩。偶在箱中翻出了道士留下的符,便把它钉挂在帐上。夫人早已不能言语,但见了那符,忽然大叫:“帐上挂着一面明镜,镜中有位身披甲胄的将军,拿着刀在驱逐鬼,鬼都远远逃遁了。”夫人从此就痊愈了。于是,到处传说:“道士留符,符能驱鬼延寿。”

从此,亲友中,多有病家来借这符去驱鬼,没有不灵验的。但不久,这符便失去,再也找不到了。

(据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