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人民放弃信仰 牧师:文革复活(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27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逼人民放弃信仰牧师:文革复活
中共打压宗教信仰已有新目标(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近年全面打压宗教信仰,近日网络传出一份“放弃基督教”的承诺书,直指中共当局要求人民放弃信仰。

网传中共逼人民放弃信仰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华裔牧师刘贻于8月22日、23日接连两天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贴出两张说词不同,但主旨相同的贴文。他说,继河南安阳之后,安徽马鞍山也出现强迫民众不再信仰基督教的声明,同时发布两张内容相似的“放弃基督教”承诺书。

中共逼人民放弃信仰牧师:文革复活
网传一份“放弃基督教”的承诺书(网络图片)

网上的这份个人承诺书写道,“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后,经过认真反思,承诺不再信仰基督教,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现经过学习了解,……决定由今天起不再参与基督教宗教活动,不再信仰基督教。”承诺书还须本人及亲人签字以立声明。

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宣称,中国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受到宪法和法律的保护;国务院也先前发布白皮书称,“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当局对待宗教的基本政策”。但民间现状却大相迳庭。

美国华裔牧师傅希秋也在个人推特转发该则贴文,直指中共此举是“文革复活”,更表示这种行为根本是宗教迫害。

打压宗教 严管佛道教大神像

事实上,中共打压宗教早已有新目标,统战部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强管制,对于当局认可的5大宗教中的佛教、道教2大教也不例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报导,拥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原大地,曾有数以万计的佛道庙宇,然而在“文化大革命”期间遭遇共产党破坏,尽管之后不少庙宇重新修复、重建,但其内含、意义早已面目皆非。

根据中共统战部官网指出,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了关于治理宗教的相关会议。会议强调,各地政府要加强管制露天大型宗教神像工作,该工作要“重中之重来抓”。会议要求各地方政府纳入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确保如期完成。

而统战部还表示,遏制宗教继续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

浙江教会成员被迫唱红歌、挂五星旗

在“宗教中共化”的背景下,浙江乐清一所基督教教会负责人等,本月12日即在在教会内的音乐会上,当众要求信徒唱“红歌”、挂五星旗。

中共逼人民放弃信仰牧师:文革复活
基督教教会成员要求唱红歌(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省一名牧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悬挂五星旗是强迫基督徒接受共产党的理念,但教会不得不妥协,“如果不挂,他们是有可能派武警把你的教堂炸掉的。”

而最令教徒担忧的是,当局除派官员参与礼拜,监控教会是否“违规”外,甚至开始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参加礼拜。

有教徒指出,浙江省是最早开始在基督教堂升五星旗的区域,现在当地教会几乎全挂五星旗。

不仅浙江基督教堂悬挂五星旗,日前历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内也举行了升五星旗仪式。参加仪式的人包括登封市委常委、登封市宗教局长吴松涛、统战部长李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人。

民间对此景感慨道,“从北魏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建寺,这是1500多年来的首次”。

五星旗
日前历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内举行升五星旗仪式(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