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勇敢 女护理师肉身抵挡持刀挑衅男(图)

发表:2018-08-2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護理師卡羅琳為了吸引男子的注意,以肉身抵擋暴力男,讓後方的患者有時間脫逃。
女护理师卡罗琳为了吸引男子的注意,以肉身抵挡暴力男,让后方的患者有时间脱逃。(图片来源:Leicestershire Police)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今年初,英国莱斯特皇家医院(Leicester Royal Infirmary)发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22岁的恶徒阿卡(Yusuf Aka),持刀随机在医院外砍人,之后进入急诊室等候区大闹,并拿起电脑往地上摔,且试图攻击现场的患者。此时,36岁的护理师卡罗琳(Caroline Clayton-Barker)见状,则以肉身抵挡阿卡,试图帮助病患争取更多逃跑时间,同时还大喊“大家快点出去”。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1月16日,阿卡穿着一身黑衣,手持20公分刀子至医院,他首先随机刺伤一位男子,当其他人慌张逃开之时,他更走入急诊室内,并向工作人员扔刀。

此时值班的护理师卡罗琳,正在评估哪些病患要让医生看诊时,她看到了暴力男子阿卡闯入,就立即疏散受惊吓的病患。随后一名民众推着一名轮椅病患正想离开,但迟了一步,被阿卡缠住,阿卡一度拿起电脑砸向轮椅病患。卡罗琳立刻上前,并空手故意挑衅一下阿卡,试图让轮椅病患有时间能够脱逃。随后她也趁机逃跑,阿卡则被保全和随后赶到的警方压制在地。

卡罗琳说,事发当时她坐在那张桌子时,并不会知道哪些事情将会发生,也只能大步向前,这样做也只是自己的工作而已。

她的勇气和临场反应受到许多人的赞赏。当地的国会议员安德鲁(Andrew Bridgen)表示,卡罗琳在危急的情形下,能迅速做出反应,显示出她非常勇敢的精神。

近期阿卡在莱斯特皇家法院认罪,并遭判处5年徒刑。他除了有吸食毒品的纪录外,当时也因心理因素问题,正想得到关注,只要是事情未照计划走,他就会变得相当失控。

调查官席蒙德(Chris Symmonds)指出,阿卡的行为不仅使被攻击的2名男子受到惊吓,也导致成医院内无辜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产生莫大恐慌。席蒙德更称赞当时医护人员处理得宜,而且也相当敬业伟大,才减少病患被攻击的危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