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搭飞机时手机非要开“飞航模式”呢?(组图)

发表:2018-08-2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搭飞机的时候手机非要开飞航模式呢?
为何搭飞机的时候手机非要开飞航模式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起飞前,空服员会要求乘客将手机电脑等3C产品关机,国际线飞行达1万英呎以上时,在飞航模式状态下,才能使用。不过你是否有想过,如果在坐飞机的时候,手机或是平板如果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在坐飞机的时候,手机或是平板如果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
在坐飞机的时候,手机或是平板如果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图片来源:Pixabay)

网友发文表示,整架飞机有数百名乘客,难以确保每个人都遵守规定,疑惑问说“不调飞航模式会怎样呢?”。结果居然有网友恶搞留言说,“飞机要靠手机的飞航模式才能飞”,竟然还有网友相信,显示很多人对“飞航模式”真的很不明白。

“飞航模式”可以关闭传输类电子用品的语音通话、行动数据连线功能、蓝芽等功能,避免手机发射或接收讯号时,干扰飞航。

至于网友疑惑的不用飞航模式会怎样?担任空服员的“猫熊空姐”就曾针对“飞机上为什么不能使用手机?”PO文解释,她说电子产品所散发出来的电波以及部分仪器的无线功能,会影响到航机仪器运作及塔台等通讯,即使开启“飞航模式”仍会产生少量电波。

飞机上为什么不能使用手机?

其实,正确的应该是说:起飞、降落的时候必须把所有电子用品完全的关机。为什么呢?请大家先看完影片。

我完全明白乘客的疑问,我也完全可以体谅空姐的抓狂!好笑之余,也要来谈谈到底为什么!

首先,如同片中空姐所说的,电子产品所散发出来的电波以及部分仪器的无线功能,的确会影响到航机仪器运作及塔台等通讯,很多人也说,那么手机开到“飞行模式”(flight mode)总可以了吧?其实不然,飞行模式还是会产生少量电波,由于起飞跟降落是风险最大的时刻,所以避免任何风险产生,当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客都必须将电子产品完全关闭!这是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所规范的。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规范:当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客都必须将电子产品完全关闭!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规范:当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客都必须将电子产品完全关闭!(图片来源:Pixabay)

但乘客说的也有道理,若9000万美金的飞机,真的那么容易受到美金40元的iPod shuffle给影响,那不就太逊了!而且为什么可以把它们带上飞机呢?

其实,真正的关键在于,的确如果只有一个两个甚至三个四个,好啦!10个、20个好了!这种少部分的乘客没有关机,的确“可能”不会影响航机运作,但是请各位旅客想想,如果没有明文规范这一条,一架飞机有两百至三四百以上的旅客,每个人都有一、两样电子产品,如果所有人都是打开的而没有关闭,数以千计、百计的电子产品所产生出来的电波干扰,是绝对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航机安全!

为什么我依然不能肯定会不会影响呢?因为没有人会去做这样的实验吧?让三百个乘客在起飞时全部开着电子产品,来看看飞机会不会被影响?没有人会愿意拿自己的命来实验吧!

因此,我知道很多人都有试过,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偷偷还在玩手机、iPad,而且还在心里想:“去,根本没事,干嘛要强迫我们关机呀!”但是说真的,那是因为运气好,和你坐在同一架飞机的其他三百多名旅客没有这么做,又或者有,但刚好没有影响到。

电子产品所散发出来的电波以及部分仪器的无线功能,的确会影响到航机仪器运作及塔台等通讯。
电子产品所散发出来的电波以及部分仪器的无线功能,的确会影响到航机仪器运作及塔台等通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既然风险未定,我们又何必让自己置身于风险中呢?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段愉快、安全、舒适的旅程。这也是为什么组员所有要求你们在起飞和降落所需要做的事情,都是以飞安为第一优先考量!

所以啦,请大家不要像影片中的旅客一样,一直challenge空姐!因为在起飞降落的时候真的是很忙呢!虽然这位空姐也真是太激动了,连magic都说出来了!

总之,希望你们相信,我们空服员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告知你们所有的安全规范,也希望大家可以遵守,让我们的旅程可以更舒适、更愉快、更安全唷!Come on!!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