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15个不为人知的黑幕(图)

发表:2018-08-26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飞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网站Fashionbeans上曾有一篇文章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标题为"内部人士揭晓25个关于航空业的黑暗秘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总结起来,大约有15个黑幕,我们来看《加拿大家园》的报道:

1.飞机比您想象的要脏

托盘不是飞机最脏的部分,但已经足够引起警惕:别把任何食物直接放在上面,一定要垫着一张餐巾纸!座位扶手、安全带、按钮也都非常脏,因为时间限制,它们几乎未被清洁过。同样,免费提供的毛毯跟枕头都不是新的,也没被洗过。上个顾客用完之后,它们被直接叠起来,之后就到您用了。

2.不要喝飞机上的咖啡、水

为啥?供水的水管和龙头跟飞机一样旧,且几乎从不清洗。多久洗一次,连空乘都不知道。外媒曾多次报道"空姐从不喝飞机上的热开水,只喝瓶装矿泉水"所以要喝的话只喝瓶装水、苏打水和果汁。如果非得喝咖啡,不如起飞前先去机场的星巴克喝一杯。

3.正常托运的行李也会丢

就算您规规矩矩地办完了标准托运手续,您的行李还是有可能丢。为啥?

(1)海关可能会再次检查您的行李,拖太久时间,行李没能赶上飞机。

(2)行李房常会雇佣“临时工”,可能会犯错弄丢您的行李。

(3)您的行李被装错飞机了,或者行李太多,工作人员来不及把行李装上飞机。

(4)您的行李从行李车上掉了下来,而没人注意到。

(5)您托运得太早,行李被工作人员放在角落,转身就忘了。

(6)您托运得太晚,所以行李来不及上飞机。

简直无语了……不托运了还不行吗?

4.航行中的雷击比您想的要多

几乎每架飞机都被雷电击中过。根据统计,去年美国的客机每架平均至少被击中一次。然而不用担心,最近一次由雷电引起的飞机失事是在1967年。

5.飞机晚点,空乘其实比您还急

很多航空公司都是按飞行时间来给空乘开工资的,飞机延误在地面上的时间不算的。只有飞机起飞了,机组人员才能够拿到工资。

6.周二跟周六是机票最便宜的时候

大家可能都知道周二买机票会比较便宜,但是实际上周六也会比较便宜。因为很多人都选择在周六睡个懒觉,所以如果您买早点的机票会便宜。避免在周五和周日乘飞机出行,您将会省下一笔钱。

7.大的航空公司并不意味着更安全

因为他们招聘飞行员的标准与小公司并无差别。知情人士表示,现在部分国际上主要的航空公司招聘标准是5,000小时的飞行经验。

8.行李必须要上锁

不只托运行李要上锁,随身携带的行李也要,哪怕是放在头顶行李架上的包包也要,别把同机乘客素质想的太好。

9.卫生间门是可以从外部打开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禁止吸烟"或者"厕所"标志背后,只要提起折片滑动门栓,就可以从外面解锁了。但请不要为了好玩打开门,这个装置主要是防止里面的人出现意外状况时,机组人员可以及时开门施救。

10."轻拿轻放"、"易碎品"的标识根本没用

有在机场搬运行李的职员表示,基本上他们不会在意行李上贴的"易碎品"标识。因为通常时间很紧张,管您碎不碎,该摔还是得摔。不过他说,如果行李上有类似"我爱搬运工"的标签,很可能会得到轻柔对待!

11.并不存在"安全座位"

您可能仔细研究过如果飞机失事,哪儿的座位逃生率最高。有研究说后排的中间座位最安全,因为飞机的前部致死率是38%,中部39%,而后排是32%。但是如果飞机尾部着地坠机,显然后排的乘客要倒大霉,不易生还。所以没有所谓最安全的座位,不过飞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不必提心吊胆。

12.如果出事,氧气面罩的佩戴时间只有15秒

所以在起飞前演示如何使用面罩时,您应该好好看一看。在高空中出现故障之后,氧气面罩会脱落。在窒息之前,只有15-20秒时间带上氧气面罩。此外,氧气面罩的供氧时间只有15分钟。若飞行员没能成功降落,结果还是只有一种。

13.飞行途中,飞行员可能在睡觉

国际航线一半都超过10个小时,您都会感觉累,那飞行员自然也会。调查显示,超过半数飞行员承认在长途飞行中睡着过。但不必太过惊慌,还有副驾驶员呢。另外达到一定的飞行高度会开启自动驾驶系统,不发生意外还是安全的。

14.密封包装不表示全新

有航空公司会给乘客独立包装的耳机,但据某飞机耳机供应商爆料,密封包装的耳机不见得是全新的。许多航空公司只是定期消毒之后重新包装了而已~

15.空姐也可以收小费

当然只限于接受小费的国家,只要您给了,她们就会拿着的。有乘客尝试过,会被优待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