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镇居民爱住地下室 还出产很多宝石(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8-2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小镇居民爱住地下室还出产很多宝石
小镇上看起来相当荒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地下室,许多人都会想到“阴暗潮湿”,在风水上也属于不宜人居的地点,但世界上有个小镇的居民,他们全都喜欢住“地下室”,外来游客体验了地下城之旅后,也都感到非常舒适。

这个小镇叫库伯佩迪(Coober Pedy),曾在不少与沙漠有关的电影中出现,位于南澳北部,气候干早且沙漠面积广,炎热的天气常常达到40度以上,看起来相当荒凉,平面上只有一些房子,靠北方的地方还有几个餐厅旅馆、警察局、学校和医院,但另外半个小镇竟然是藏在地下。

这个小镇居民爱住地下室还出产很多宝石
镇上的告示牌提醒人们小心洞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库伯佩迪的发展源于1915年,有个14岁的男孩和父亲一起来这个地方进行淘金露营,在这里他们发现了蛋白石(猫眼石),在那之后有越来越多的探矿者前来开发。炎热的天气让来到这长住的居民萌生了在地下修建城镇的想法,早期库伯佩迪的房屋建在为探矿而被挖掘的洞穴里,现代的库伯佩迪的房屋则是建在山坡里,在小镇中,还可以看建许多用土堆起的沙堡,附近还有“小心洞”的标示,这些标示便能够带领你走进“另一个世界”,一游地下之城。

这个小镇居民爱住地下室还出产很多宝石
房子入口通常与地面持平,一些建造在小山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些地下城镇里可是应有尽有,比如卧房、厨房、酒吧、台球厅和教堂,和一般的都市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在地底下。房子入口通常与地面持平,所有房间均有竖井,保持地下温度适宜和空气流通。虽然是地下室,但整体的感觉并部会太阴暗或潮湿,而且无论外面多炎热,室内也只有20几度,十分舒适。

这个小镇居民爱住地下室还出产很多宝石
库伯佩迪地底下的珠宝店。(图片来源:Lodo27/英文维基百科)

经过一百年后,库伯佩迪地底下的各种设施也越来越繁华别致,像个地下宫殿了,随着外来游客增多,现在还有地下旅社和餐馆提供夜宿和用餐,让外来的游客能够体验一下这种特殊的生活。

这个小镇居民爱住地下室还出产很多宝石
库伯佩迪被称为世界蛋白石之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库伯佩迪及蛋白石小档案

库伯佩迪居民约1700多人(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原名为Stuart Range Opal Field,以1858年第一个欧洲探索者John McDouall Stuart的名字来命名,1920年改名库伯佩迪(Coober Pedy)。蛋白石英语音译为“Opal”或“澳宝”,宝石学名称为欧泊,是二氧化矽的水合物,目前全球高达九成的蛋白石出产于库伯佩迪,镇上拥有70多个蛋白石田,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白石矿产区。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