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性勾结外媒 疫苗受害者家属拟开记者会被维稳(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8-2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受害家长持续在京维权
疫苗受害家长持续在京维权(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疫苗受害者家属的维权活动一直没有得到政府方面的积极回应,家长们被迫求助媒体,但遭当局强力维稳。一百多名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集体媒体见面会原定于8月23、24日举行,因当局干扰、抓人,被迫延期到8月29至30日。近日当局处理了一批与假疫苗事件相关的官员,不过舆论认为只是当局维稳的需要,被问责的官员只是中共的替罪羊。

8月24号,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一直在北京维权的假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大约有一百人左右,准备8月23号、24号在北京与媒体记者举行见面会,但是因为受到当局打压,被迫将日期改到8月29号。

据《新唐人》24日报导,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受访时表示:“已经有好几位家长被抓了,昨天晚上半夜凌晨有3位家长被抓了,前两天有一个妈妈带着一个残疾的孩子被抓。”被抓的疫苗受害儿童家长的情况,目前情况不明。

上海疫苗受害家长华秀珍表示,“昨天晚上9点,上海杨浦区公安局副局长跟我讲,要召开记者招待会是非法集合,是犯法的行为,他说‘你现在是取保候审,如果你女儿参加记者招待会,你也会被牵连。’你知道了,如果我女儿参加了记者招待会,那么我,他们要重新送回看守所,可能要被他们判刑。”

何方美表示,当局打压这么厉害,现在家长们都自身难保,记者会极有可能最后还是开不成。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家长8月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公安部门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只要家长参加见面会就会被刑拘,原因是“勾结外媒”,而各地的维稳力量也陆续进京。

家长说:“公安部内部下了个文件,参加媒体见面会的家长一律刑拘,定性为勾结外媒。每个地方都开始到京抓捕,所谓进行抓捕他也不是正常的法律途径,而是通过非法手段把人非法拘禁,或者跟踪尾随,限制人身自由的形式来阻碍本次媒体见面会的召开。”

据家长介绍,目前已有三十多家境外媒体对见面会表示出兴趣。如果媒体见面会持续受阻,可能会改变形式为以个人的方式接受采访。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家长向自由亚洲表示,他们发起媒体见面会的初衷只是希望能够借助见面会令受到伤害的孩子们得到救助,同时推动疫苗立法:

“初衷肯定是要呼吁疫苗立法,让更多人知道疫苗不是百分百安全的,然后包括这次假疫苗事件,造成多少人、多少孩子得不良的后遗症?也没人管,没人问,所以我们这个初衷肯定是这个。”

有家长表示,在假疫苗案发生后,中共领导人进行了批示,要求彻查到底,严惩不怠,保证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改善疫苗体制。但时至今日,除了长春长生的相关负责人受到处罚外,仍有大量的问题有待解决。

今年7月,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被发现造假。2017年11月,长生生物生产的25万支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已经销往山东省,其中98%已经被使用。另一个生产批号接近25万支的百白破疫苗,亦证实不合格,而且已销往山东、安徽省。

长春长生生物公司引爆疫苗危机后,公司已有18个高管被申请批捕。当局日前也启动处理相关官员。8月16日,因涉长生生物问题疫苗案,包括7名部级官员在内的42名中共官员被追责,包括被查的原食品药品监管(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官方18日再次发布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一批共6名官员的处理通报。23日,该局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监管司)司长王立丰落马。

另外,8月17日当局也公布了对武汉生物生产的问题疫苗的处罚通报,11名湖北地方官员被处理。

时评人士胡少江在自由亚洲网站发文表示,在中国,就一个单一事件对如此之多的高级官员同时进行问责处分十分罕见。显然,中央政府是担心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引起的公愤继续蔓延,希望通过严厉处罚有关官员维持社会稳定。

文章认为,这起劣质疫苗事件一经披露,迅速在中国社会发酵,愤怒的网民即刻将矛头指向官商勾结的营商环境、社会道德的大面积崩溃、普通民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健康无法得到保障的社会和体制环境。

文章认为,从社会舆论看,中央政府对这些官员严厉问责的行为,似乎并没有达到平息民众不满的目的。许多人认为这种问责太过草率,太过于功利化和政治化,似乎有通过牺牲几个官员为现有体制保驾护航的嫌疑。更多的人则将那些被免官员看作是这个腐败、失效体制的替罪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