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小心了!这个大泡沫即将破裂!(图)

原文标题:投资者小心了!监管收网!这个博傻的大泡沫即将破裂!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8-2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天币圈发生了大地震,多个涉及区块链以及虚拟货币的公共账号被封,官方解释是这些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许多币圈“媒体”所谓的资讯内容是在为国家明令禁止的代币发行大肆鼓噪,更是涉嫌违法。
未来虚拟数字货币这个泡沫将进一步破灭。(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这两天币圈发生了大地震,多个涉及区块链以及虚拟货币的公共账号被封,官方解释是这些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许多币圈“媒体”所谓的资讯内容是在为国家明令禁止的代币发行大肆鼓噪,更是涉嫌违法。

据了解,一些媒体以有偿推荐数字货币为名诱导投资人,借着私募的名义,变相推介ICO,也就是首次数字货币发行,并为这些代币发行,提供市值管理,而在去年9月份,中国央行等七部委,已经明确定义ICO的代币发行为非法集资,并称之为投机炒作盛行,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代币发行融资中使用的代币或“虚拟货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并且,明确要求了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但是在一些币圈网站或公共账户中,仍为虚拟货币“买币卖币”等提供相关服务并从中获利。

无独有偶,就在这些币圈媒体被封禁的第二天,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禁止承办虚拟币推介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

这两年炒币确实太过于疯狂,除了大家熟悉的比特币外,叫什么的币都有,甚至明显收智商税的马拉个币和狗币都有人去炒,这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对此监管看不清楚的就先不管,但最近很显然,不管已经不行了,因为这个泡沫眼看就要破灭了,数据显示,与今年2月份的高点相比,半年以来,数字货币资产已蒸发6300多亿美金,折合人民币4.3万亿。

1月8日,数字货币总市值达到8300多亿美金,如今已快跌破2000亿美金。换句话说,已经跌没了75%了。最早的比特币,也已经从去年底最高的接近2万美元一枚,现在跌到了不足6400美元,跌幅近7成。大量投资者在其中损失惨重。现在基本已经看明白了,未来这个泡沫将进一步破灭,所以现在就必须该出来打扫战场。

虽然行情不好,但是虚拟货币这些炒币的圈子,却相当活跃,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数字货币论坛,有的确实在讨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但大部分其实都是在搞乱七八糟的数字币的发行,他们的对象就是一些大爷大妈,而这种行为,虽然披上了数字货币的外衣,但是已经构成非法集资。大家可以再温习一下非法集资的四个要件,1、未经相关部门批准,2、向不特定对象募集,3、以高额收益利诱,4、是公开宣传,违规发行证券。这种代币ICO发行,完全符合非法集资的要件,更何况去年央行已经明确定性了。所以一旦出事,比如发行代币的人或者机构跑路了,您的钱也就血本无归。

如果参与这种代币炒作赔了钱,在法律定性上,您只能算是非法集资的参与者,而并非受害人,根据法律规定,参与非法集资的钱不受法律保护,政府有关机关会尽最大可能追回非法集资款项,如果不能清退集资款的,应由参与人自行承担损失。换句话说,肯定会尽量去抓人,但抓到人之后,能清退多少钱就不好说了。通常这些人跑路,是因为戏法变不下去了,一般抓回来的,基本都是手里没有钱了。所以能够清退给投资人的微乎其微。

其实,这种东西少参与,本身这个东西就不产生任何价值,完全就是资本炒作,换句话说就是一种零和游戏,甚至是负和游戏,你赚钱一定有人赔钱,而如果别人发行募集了一大笔钱,那么必然是你们在赔钱,大家都赚钱是不可能出现的,你看到的只能是虚幻的市值,一旦有人要套现离场,你会发现瞬间价格就被打下来了,根本就没有足够的流动性支撑。所以这根本就不是投资,连投机都算不上,就是典型的博傻,或者干脆说是被骗。而且是在非法集资这个雷之下,人家摆明了骗你,你都没有办法。

我们也支持新事物,也看好区块链在未来的应用,也希望他能发展好,但现在很显然这块发展的很混乱,特别是币圈和矿圈,越来越乱,骗子比傻子都多,所以确实该好好管一管了,至于投资这个事,还是那句话看懂了再投,如果看不懂,再好也不要投,超出能力圈的投资,基本就肯定会亏损。所以依旧表明我们的立场,看好区块链的技术创新,也觉得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有可能是未来的趋势,但是未必就是现在这些被爆炒的货币,所以我们只祝福不投资。希望您也能有同样的定力。不要等到血本无归了,才想起这是自己赚来的血汗钱。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